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无铝油条膨松剂的和面水温的用法简介

[复制链接]

3

主题

3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20 暴走的淙淙 发表于 2021-10-22 14:18:03
油条是大家经常食用的早餐品种之一,使用传统盐碱矾配方炸出的油条,往往会出现油条中铝含量的严重超标,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因为,食用无铝健康大油条,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而无铝油条膨松剂之所以成为炸油条的首选膨松剂,就是因为它是无铝产品,能够让炸出的油条符合国家对油条中铝含量的限制要求,避免出现铝超标的情况。
无铝油条膨松剂是一种复配膨松剂,和传统的“油条精”不同的是,无铝油条膨松剂不再使用明矾作为配料,而是使用不含铝的酸式磷酸盐类原料,再和小苏打一起进行复配而成。在使用过程中,无铝油条膨松剂中的配料在遇水会发生酸碱中和反应,并在受热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从而使油条面坯得以迅速膨胀,达到油条起发的目的。根据使用习惯的不同,常见的无铝油条膨松剂分为通用型和快速型两种类型。
传统炸油条的操作,都是采用头天晚上和面,第二天早上炸油条的模式,其原因和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至少5-6个小时的醒面时间。通用型无铝油条膨松剂就是比较适合这种传统的操作习惯的产品。但这种传统炸油条的操作模式也有着很明显的弊端,那就是,让炸油条的客户不得不半夜起来和面。辛苦不说,在冬季和夏季,还可能会出现油条面团醒发不到位或是醒发过度的情况,影响第二天的油条生意,这就使得不少炸油条的客户开始改变操作习惯,选择发面时间较短的快速油条膨松剂。
快速型油条膨松剂则是炸油条的新技术产品,使用这种产品炸油条,不用再像传统工艺那样半夜起来和面,经营者完全可以在早上和面,或者根据客流量的大小,现和现炸,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而且炸出的油条依然是色泽金黄,个大饱满。
另外,面团温度也是直接影响醒面时间长短的重要因素。据一些客户反馈,在使用快速油条膨松剂时,如果再用60-65℃的热水去和面,和好面半个小时就能炸油条了。这对于现和现炸的快节奏操作,就更有意义了。总之,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结合以上关于油条膨松剂的介绍,或选用通用膨松剂,或选用快速油条膨松剂,避免油条中铝超标,把优质的无铝健康大油条提供给大众,正是本文写作的目的所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