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三点预测加拿大央行今日“鸽派加息”加元将如何?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750 迷路的沙 发表于 2018-10-25 16:35:45
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讯 周三 ( 10 月 24 日 ) 报道,聚焦日内加拿大央行 10 月利率决议。
今年 9 月在特朗普对加拿大就新的 NAFTA 谈判施加压力之际,已有数家投行和金融机构预测,若美 - 墨 - 加协议能够在 10 月 1 日截止日之前敲定,料加拿大央行会根据加拿大经济背景乐观的情形,10 月份作出加息。
市场今日重点关注这一利率决议。
劳埃德银行汇市策略师指出,虽然上周公布的加拿大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欠佳,但市场对今日加拿大央行加息 25 个点的定价接近 90%。
由于贸易关系这一外部不确定因素此前被扫除,未来指引相对清晰,由此预测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将收紧政策。
美元 / 加元日线本周表现相对高位整理的态势。价格基本交投于 1.3050 上方,本周截至当前最高触及 1.3123 一线。
( 美元 / 加元日线,来源 :FX168 财经网 )
分析师表示,由于油价自 9 月中旬来挫至最低位置,市场基调正在恶化,加拿大国内对加息的预期正在承受压力。
他认为,加元在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似乎表现出脆弱的一面,央行行长波罗兹将需要在此次声明中传递出加拿大贸易换个商业情绪近期的乐观发展与显著的国内油价疲弱和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风险平衡的消息。
当前加元投机性头寸仍较少量,但短线至中线的风险逆转的定价正在加大从而守住加元的疲弱态势,更长线的风险逆转或发生在加元触及 16 个月高点位置时。
金融机构 RBC 资本市场分析师 Lignos 则认为,市场可以关注加拿大央行今日是否将 " 渐进式 " 这一措辞保留或删除
如果被删除,则预期 12 月加息的定价在 10%,若继续保留,加元很可能会走出膝跳式行情。
野村证券本周表示,虽然周三的会议可能表现出略微更加乐观的基调,但仍维持加元逢高作空的观点,预期加元在之后的几个月仍将处于空头市场。
该行解释:
其一,加拿大经济数据方面仍在持续爆冷,其中消费数据增幅缓和,信用增长缓慢,楼市仍脆弱,劳动力市场维持收紧但薪资增长持续温和,5 月薪资增长触高 3.9% 后 9 月回落至 2.2%,实际薪资仍承压。
其二,对当前市场在定价加拿大央行加息的程度上保持谨慎,尤其是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比上,利率市场会为加拿大央行定价出一个类似于美联储的最终利率水平,预期加拿大经济增长在之后的几个月会更为温和,而这也是加元与美元利差扩大,以及美联储升息高于趋势的背景所能预期到的。
其三,虽然原油价格大幅攀升,但 10 月以来油价持续走低,预期加拿大经济在其中继续获益的空间有限。
由此看,仍为中线仍对加元持看跌的观点。
经纪商 Pepperstone 也仍为,虽然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加息 25 个点已经高度定价,但认为油价将成为当前的一大问题。
目前原油价格已经从本月高点下挫 10%,但加拿大的 Western Canada Select 油 ( WCS ) 跌幅却逾 30%,这一油价目前交投于近 2 年低点位置。
对比原油价格虽然走低但仍处于 3 年来高位的态势,加拿大 WCS 这一大跌则主要缘于美国精炼厂的关闭,管道运输能力缺失以及油田产量增加导致。预期今日加拿大央行会做出一次鸽派加息。
后市报道请继续跟进。
2015 年度投资英雄,等你来挑战!
一大波外汇贵金属行情到来!
外汇贵金属 APP,立即下载
欢迎关注:FX168 财经网微信 fx168caijing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