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提前锁定亚洲杯正赛资格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893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1-6-20 12:41:05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昨天在菲律宾继续进行,中国队以 90 比 84 险胜日本队,提前锁定亚洲杯正赛资格。中锋周琦表现出色,拿下 18 分和 12 个篮板的两双,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中国队曾在 6 月 16 日的亚预赛以 66 比 57 战胜日本队,周琦因为眼部伤势没有参赛,他还缺席了中国队以 115 比 66 大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此前两场比赛,周琦只能戴着眼镜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周琦在本场带伤复出,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头号功臣。从眼睛接受激光手术,到身披中国男篮战袍重新上场,周琦只休息了 6 天时间。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特点鲜明,中国队三分球出手次数不多,15 投 7 中。不过与前两场三分球 40 投仅 8 中的命中率相比,中国队本场的三分球手感好多了。日本队此役三分球出手次数明显更多,35 投 14 中。中国队进攻以中近距离为主,36 个篮板刚好是对手的两倍。
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落后 4 分,防守端的 " 灵魂人物 " 周鹏因为犯规偏多影响了出场时间。到了第四节,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周鹏累积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队主帅杜锋及时调整战术,利用联防成功遏制了对手的进攻。
周琦坐镇内线犹如篮下 " 巨无霸 ",控卫赵继伟可以准确地把球输送到他的手中,周琦不仅利用暴扣鼓舞全队的士气,对篮板球的保护也很到位。中国队众志成城,胡明轩、任骏飞、张镇麟、赵岩昊关键球出手都不手软,最后利用一波 15 比 1 的进攻狂潮完成了逆转。
中国男篮目前有四名后卫,分别是胡明轩、徐杰、赵继伟、吴前,前面三名后卫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作为新科 CBA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吴前的状态却让人担心,尤其在对强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均表现不佳。首战对日本队,吴前只拿到 4 分,出现 3 次失误,三分球 5 投 0 中。本场比赛,吴前 6 投 1 中,拿下 4 分、4 个篮板、两次助攻、一次抢断,在关键的第四节被主帅杜锋弃用。中国队即将迎来奥运落选赛,面对的对手要比日本队强大得多,不知吴前届时能否走出低迷状态。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此次亚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