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科学家怒斥澳大利亚:你们这么说中国,太扯淡了!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8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1-6-18 13:58:54
不断伤害中国和撕裂中澳两国关系的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近日又干出了一件特别恶心的事情。该国最高的国立科研机构,居然以 " 国家安全 " 为由,宣布将不再与中国进行两国一直进展良好的 " 气候变化 " 科研合作。
不过,此举却直接激怒了熟悉或参与过这一科研合作的澳方科学家。他们甚至直接对媒体表示,这个中断合作的理由 " 太扯淡 " 了。
根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说法,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以下简称 CSIRO),近日突然宣布其与中国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共同建立的 " 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 ",将在 2022 年合约到期后直接关闭,不再与中方进行续约。


( 截图来自《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 )
虽然 CSIRO 的官方给出了一个 " 冠冕堂皇 " 的说法,称双方的合作已经令两国和国际学术界对南半球的海洋和气候有了积极的了解,所以合作不需要再进行下去了,但《悉尼先驱晨报》指出,这个突然宣布的决定,与前不久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的官员抛出的一番 " 有些国家正在利用与澳大利亚的海洋合作,为自己的潜艇作战提供帮助 " 的言论有关。
对此,CSIRO 的内部人员,以及熟悉该机构与中方合作项目的国际科学界人士,都对 CSIRO 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感到震惊和不满。有内部人士就表示,如果此事真是因为澳大利亚所谓的 " 国家安全 " 问题,那可真是个 " 笑话 "。
在韩国从事海洋气候研究的德国科学家 Axel Timmermann 更表示,中澳合作建立的那个 " 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 " 不仅是学界相当有影响力的顶尖科研机构,而且合作的范围是气候变化领域的基础研究,使用的也是公开的数据和信息。
" 说这样的研究会危害什么国家安全,真是纯属扯淡 ",他说," 牺牲基础的科研工作,去搞政治恐慌影响,是极为危险的。"




( 截图来自《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 )
另一位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气候变化问题学者还表示,这一科研合作项目中的中方科学家对于科研内容与发现一直都持开放的态度,并很愿意与其他国家的科学家探讨交流。
这位名叫 Mat Collins 的学者表示,如果这一合作项目因为政治炒作就无法进行下去就 " 太可耻 " 了。


( 截图来自《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 )
然而,在《悉尼先驱晨报》这篇报道的最后,该报还是忍不住引用了 " 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 "(ASPI)这个导致近些年中澳关系严重恶化的罪魁祸首之一的观点。
该机构的一个 " 研究人员 " 宣称,CSIRO 就是不该再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进行合作,因为后者与中国政府和国防企业 " 有关联 ",所以会 " 威胁 " 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
不仅如此,这个来自 ASPI 的人甚至还想以此挑拨和搅乱中方与美国、法国和日本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称这些国家也应该好好评估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合作关系,以免 " 国家安全 " 受损。


( 截图来自《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 )
遗憾的是,鉴于美国政府近些年一直在施压其盟友搞激进的反华操作和对抗中国,ASPI 的这番挑拨会不会得逞,还真不好说。
所以,倘若国际科学界再不积极地发声,去痛斥 ASPI 这种反华政治机构对于国际科研合作的政治污染和毒害,那么你们认为 " 极度扯淡 " 的事情,就只会不断上演,最终损害的是全人类的利益。
来源:环球时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