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拒绝发布会,大坂直美宁可退赛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13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1-6-2 15:38:28
退赛!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 5 月 31 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出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并将暂别赛场一段时间。" 几天前,当我表示(不出席发布会)的时候,没想到会是这种局面。为了比赛、其他选手以及个人健康,我认为退赛是最好的办法,这样大家的注意力才会回到比赛本身。" 大坂还表示,自己从 2018 年美网以来就长期受抑郁困扰,这也是之前决定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原因。" 我将暂时离开赛场,希望等到合适时机和赛事组织者聊一聊,努力找到对球员、媒体和观众来说都好的方法。"


" 给出最佳答案是很有压力的 "
导致大坂直美宣布退赛的原因还要追溯到本届法网开赛前。大坂 5 月 27 日表示,本届法网比赛期间她将不参加任何赛后媒体采访,理由是这种采访忽视球员心理健康。30 日,大坂在女单第一轮比赛获胜后拒绝参加发布会,被罚 1.5 万美元。30 日晚,四大满贯赛事发布联合声明称,如果继续拒绝参加发布会,大坂直美将面临更高额的罚款,甚至失去四大满贯参赛资格。5 月 31 日,大坂宣布退出本届法网," 我不是天生的公众演讲者,回答媒体提问前我会感到焦虑、紧张,因为给出最佳答案是很有压力的 "。
日本国内高度关注大坂直美退赛事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6 月 1 日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称," 我想她是在身心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做出这一决定,现在只能静静关注她 "。
法国《世界报》称," 作为日本母亲和海地父亲的混血儿,她获得日本舆论支持的同时,也要承受该国对异族通婚的种族偏见 "。法国《队报》评论称," 大坂之前抵制新闻发布会的做法就引发不小争议,现在提出‘保护精神健康’的说法再度招来质疑,哪怕她已经解释了这个词是精心挑选的 "。法国《西南报》称," 大坂直美抵制赛后新闻发布会无疑彻底激怒法网主办方。至于她能否出现在温网(6 月 28 日开打)赛场,目前还很难预测。"
在选手间引发震动
大坂退赛事件在网球选手间引发不小震动。路透社称,曾获 18 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纳芙拉蒂洛娃说:" 我为大坂直美感到非常难过,希望她没事。作为运动员,我们经常被教导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但精神和情感方面却被忽视。不过,虽然她试图改善自己与媒体的关系,但目前的形势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小威廉姆斯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我能够理解大坂,希望能给她一个拥抱,因为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在心态糟糕的时候,我很难(参加新闻发布会)。当然,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强大。" 阿扎伦卡则在社交平台上这样说:" 今天的事情让人们相信真相和诚实,并同情和关心他人的价值。" 不过纳达尔曾表示,如果没有媒体报道,运动员就不会在全世界如此出名。
" 你为什么打得不好?"
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大坂的教练威姆 · 费塞特说:" 在美国,有关运动员与媒体的话题非常热门,不少选手希望在这一过程中享有更多自由。" 美国网站 "WKMS" 称,大坂直美之所以会因为新闻发布会产生心理问题,是因为记者的问题重复且带有攻击性。当选手输掉比赛,记者往往会反复追问:" 你为什么打得不好?" 当运动员独自一人或顶多有翻译陪同的情况下面对几十名记者时,这些问题会让选手的肾上腺激素持续飙升。
英国《卫报》称,现在的新闻发布会不再是有意义的交流,而是变成挖掘选手隐私的工具。运动心理学专家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 必须储备相关资源,为球员、球队、教练、管理团队、媒体和组织者提供培训,建立有利于球员比赛的最佳(采访)体系。"
她的压力来自 " 名利双收 "?
今年 23 岁的大坂直美 2018 和 2020 年两次夺得美网女单冠军,并在 2019 年和 2021 年澳网夺冠,世界排名第 2 的她已经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福布斯》今年 4 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坂凭借 3740 万美元收入刷新全球女性运动员年收入纪录。


法新社 6 月 1 日称,对大坂来说,短时间内名利双收让其心态发生变化,这埋下很多隐患,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快速成名)给我带来很大压力,让我感到自己在对抗全世界。" 与此同时,外界对她期望值的飙升让这位年轻选手非常在意胜负,这让她 " 感觉非常不好 "。
日本山梨大学教授、体育心理学专家远藤俊郎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称,2018 年美网颁奖典礼上大坂被嘘、喝倒彩,这可能导致大坂陷入抑郁心理。顶级运动员往往被认为是 " 精神上的强者 ",但他们也经常陷入自我否定,进而导致抑郁。
赛场之外的大坂也常常成为话题中心,为非裔美国人发声,参与 " 黑人的命也是命 " 等社会运动。网站 " 不败者 " 称,大坂一直为社会正义奔走,特别是在与种族歧视的斗争中更加尽心尽力。与 NBA、NFL 不同,大坂所在的网球领域仍然以白人为主,球迷和赞助商也更加多金。在这种特殊氛围下,大坂作为职业运动员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种族主义争端。
2020 年美网,大坂每轮比赛前后都会戴上印有非裔受害者姓名的口罩。在接受 ESPN 采访时,她希望人们能够意识到种族歧视问题,并开始认真探讨。不过,作为拥有一半日本血统的球员,大坂并没有完全赢得日本国民支持。《华盛顿邮报》称,不少日本网友在网络上攻击大坂,强调日本没有种族歧视,并要求大坂不要在日本引起美国那样的骚乱。
《日本时报》称,不少美国人因为新冠疫情对亚裔人群产生仇恨心理。今年 3 月 16 日,亚特兰大发生针对亚裔的严重枪击案。不久后,大坂直美在社交平台上发声:" 这真的很令人难过,希望人们能像爱泡茶、动漫、寿司、抹茶等一样爱亚裔。难以想象,人们享受一种文化,却去攻击创造这些文化的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