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深度】世预赛异地背后原因极其复杂此举对国足的影响有哪些?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60 zs2007wl 发表于 2021-6-1 14:19:50
5 月 31 日中午,中国足协一纸 "40 强赛将不会继续再在苏州进行 " 的公文,让尚未从 7 比 0 大胜关岛的喜悦心情中缓过劲来的球迷们迎来了当头一棒。这一事件完全打乱了中国足协、国家队和承办地等诸多方面的全部部署,更让国足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背后的原因太过复杂
中国足协在官方消息中称:" 鉴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根据亚足联的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 2022 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 &2023 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 ( 四十强赛 ) A 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备战工作。"
当今的社会大环境下," 字数越短事越大 "。中国足协短短的一篇公告,似乎已经交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但幕后所牵涉到各方在其中所做的大量工作,恐怕并不是这几句话就可以全部描述清楚的。


其实早在国足 7 比 0 大胜的比赛之前,从叙利亚方面就断续有消息传出,因为多名球员无法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叙利亚全队离开迪拜国际机场返回下榻酒店等待通知。叙利亚方面随后直接上报亚足联、国际足联,就相关事宜进行交涉。而最终等来的结果,正是比赛将不再在苏州继续进行。
鉴于目前全球范围的疫情,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各国和地区都有自己严格的要求。尽管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很重要,所有人都希望男足能够顺利从 40 强赛中出线,但在目前的形势下," 服从大局 " 是中国足球唯一可以做出的选择。所以,比赛移地、不在中国继续进行,中国足球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
前期所有辛苦白费了
为了承办这次赛事,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苏州赛区、包括负责出入境的上海方面等等,之前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做好了各种准备。而一个易地的决定,让所有工作戛然而止,各方面同时承受了巨大的损失,且这种损失恐怕不是用金钱可以计算的!不过相比这些,此次赛事易地所带来的更大损失恐怕还是国际声誉和形象。
亚足联早在 3 月 12 日就宣布了中国承办世预赛 40 强赛 A 组的比赛,而且第一场比赛已经在 5 月 30 日顺利进行。之后突然宣布比赛不能继续在苏州进行,恐怕不只是对中国足球,甚至有可能会对我们的其他各个方面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甚至有不利于中国足球的说辞与说法,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在目前的疫情之下,中国承办 40 强赛第一小组的比赛,原本应该是给中国防疫抗疫工作 " 增光添彩 " 之举。但如今的形势下,比赛突然被迫易地,恐怕并不是什么好事。作为赛事承办的各方,中国足球界恐怕必须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对国足的冲击前所未有
比赛易地进行,对中国足球的不利影响恐怕并不仅仅是失去主场优势那么简单!
当然,首先最直接的坏处就是原本所拥有的 " 主场优势 ",会因为比赛转移到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进行而荡然无存,这样的优势心理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国足原本希望借助主场优势力争 4 连胜拿到 12 强赛的参赛资格,从 3 月 12 日亚足联正式公布赛地之日起,我们就从未想到过去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比赛。而且比赛也已经踢完一场还是大胜,随后突然 " 主场 " 没了,这种心理的反差,恐怕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调整过来的。


有人可能会说,伊朗队也同样没有获得主办权,在 40 强赛最后阶段是客场作战。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伊朗作为种子队,从一开始就未能获得主办权,尽管各方都很愤怒,但无论是球队、教练、球员甚至球迷等,各方都已经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必须要去巴林 " 死磕 " 同组对手。所以,他们在心理方面就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但中国队的情况则完全不同,我们是从拥有到失去主场的优势。而且我们还要面对一个现实,即中国球员的心理原本就显得较为脆弱,如今再受到失去主场优势的打击,因而心理方面的调整恐怕将是最为关键的。
此外,中国男足本来是以逸待劳等待其他几支参赛队来华比赛,但如今像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都至少提前一周已经抵达了迪拜,对手反而变成了以逸待劳等待中国队。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在 2 日赶赴迪拜,但是因为事先毫无准备,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相比对手就滞后了许多。所有球员都需要飞行 10 小时左右、克服 4 小时的时差,而且抵达之后马上就要参加三场比赛。
更为关键的是,目前迪拜白天的气温已经高达摄氏 42-43 度甚至可能更高,即便是到了傍晚,天气也是异常炎热。由于事先没有任何准备,这将让国脚们承受更多的消耗。这就像中国队与关岛队的比赛安排在苏州进行,但比赛当晚的天气情况相当理想,球员也可以正常发挥技战术水平。但前往迪拜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好掌控了。


第三,因为事发突然,随后三场比赛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恐怕依然必须在 6 月 15 日全部打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足虽然只有三场比赛,但赛程安排恐怕不可能再像这次在苏州进行时那样,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和意愿来进行安排,而是完全听命于亚足联与东道主阿联酋足协。中国男足想要再占到便宜,恐怕很难。
实际上最根本的一点,还是因为中国男足的 " 硬实力 " 不够。原本是希望借助主场之利,争取拿到想要的结果,但在离开主场之后,一切都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各方面的不利条件、各种困难,恐怕远非我们可以想象。一旦未能取得想要的结果,国内的舆论、网络、球迷等各方又将全面向国足 " 开火 ",中国足球将处于更为被动、更为不利的局面之中。
当然,所有人都希望中国男足能够出线,但如今的突发事件,已经让中国队进军 12 强赛的几率大打折扣,剩下的就只能看李铁率领的国足团队和整个中国足协的团队去应对与克服了。
对中国足球影响才开始
坦率地说,40 强赛易地是目前形势下的无奈之举,但是所产生的不利影响与局面,恐怕并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它影响的不只是国足能否出线、中超联赛是否可以正常进行的问题,而是直接事关中国足球这个行业发展的大问题!
国足前往客场比赛,之后的中超联赛肯定将受到影响,这当然是板上钉钉的。因为按照相关防疫规定,男足在迪拜打完比赛之后,回国必须要接受隔离,中超联赛也就不可能按照既定时间重启。但是这恐怕与整个中国足球行业的生存这样的大事相比,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从最坏的角度来说,万一国足远赴迪拜未能取得想要的结果,那随后的中超联赛重启之意义又何在?因为今年中国足球所有各项工作的重点就是男足冲击世界杯," 为国足让路 " 成为了核心。但国足别说冲击世界杯,甚至连 12 强赛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联赛再热闹,打击也是一定的。
所以国足拿到 12 强赛参赛权,是事关中国足球这个行业生存的一个大问题。一旦未果,意味着很有可能一切又都需要全部重新 " 洗牌 ",各种后果恐怕很难想象,这其中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与关系,中国足球已经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过去这么多年的反复,已经充分说明了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折腾。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足球想要搞好,又不是靠一个中国足协、靠一个国家队、靠几十个球员就可以完成的,更需要自上而下实实在在的支持!
就眼下而言,在已经没有挽回余地的情况下,唯一的希望就是国脚们自尊、自强,从目前的逆境与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