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躺着就能“收租”的Reits明天开抢!1000元起售,预期分红率最高可达11%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70 brabradi 发表于 2021-5-30 23:11:34
5 月 31 日起,来自于华安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 9 只 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正式开售,国内投资者又将多了一个新工具。


Reits 的本质
"REITs" 英文全称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目的是把缺乏流动性的商业地产,变成较强流动性的证券,交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较高比例分配给投资者。
总体来说,REITs 是一种风险和收益介于股债之间的金融产品,其主要有三个受投资者青睐的原因:
1. 具有基础设施相对稳定的分红属性;
2. 可在公共市场上流通的较好的流动性;
3. 税收中性的优势。
此次首批公募 REITs 覆盖了基础设施的四大领域:收费公路、产业园区、垃圾污水处理、仓储物流
首批产品产品分红预期率较高
REITs 具有股性 + 债性的收益特征,对于高速公路 REITs、垃圾污水处理 REITs,其收入来源主要是车辆通行费用、固定的污水处理费及垃圾处理费,未来现金流相对比较稳定固定。项目届满后,可供分配的现金流分配后,基金估值为 0,这类项目估值的重点在于对基础资产未来现金流的预估,分派收益率预估较高
而仓储物流和产业园区属于产权类项目,基础资产到期后仍有市场价值,现金流不归 0,这类项目估值的重点在于持有不动产公允价值的变动,分派收益率预估较低
目前 9 只公募 REITs 的募集材料来看,不动产类 REITs(含仓储类 REITs、园区类 REITs)2021 年现金分红率在 4.1%~4.74% 之间,而特许经营权(高速公路等)REITs 相对较高,在 6.19%~12.4% 之间(这个分红率并非固定的,是会根据情况而变化)。


根据监管指引要求,目前 reits 产品项目预计未来 3 年净现金流分派率原则上不低于 4%,在符合分配条件的情况下公募 reits 的分配每年不得少于 1 次,把基础设施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 90% 以上分配给投资者。
首批 Reits 机构投资者认购火爆
此次 REITs 发售,银行理财子公司、私募基金、保险资管等机构参与热情较高,最终认购价格和数量都超出预期。
在已经进行的网下询价中,9 家 REITs 合计获得 516.87 亿元资金认购,其中有效认购金额 457.45 亿元,相当于募资额的 6.45 倍
从首批申购的投资者来看,投资者来源广泛,包含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私募基金、信托、券商自营、券商资管、QFII 等机构投资者,其中券商自营认购总金额达 292.6 亿元,占比 56.6%,其次是保险,认购金额达 81 亿元,占比 15.7%;公募专户、信托、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则分别认购了 8.2%、7.6%、6.8% 和 5.2%。


首批公募 Reits 如何购买?
购买渠道
目前从券商或者银行渠道都可以买,发售时间主要是 5 月 31 日至 6 月 1 日,也有到 6 月 2 日的。
投资者参与公募 REITs 认购可以通过场外及场内两种方式认购
1、场内认购为通过证券公司的证券账户认购;
2、场外认购,与认购普通公募基金一样,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平台、银行、互联网等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认购。
门槛
首批 9 只公募 REITs 的场内及场外的认购费率及最低认购门槛存在区别,场外认购最低门槛在 100 元— 1000 元之间,上交所上市的几只公募 REITs 场内最低认购门槛是 1000 元,而深交所上市的公募 REITs 场内最低认购门槛是 1000 份,以蛇口产园为例,每份认购价格 2.31 元,1000 份至少需要 2310 元。
最后提醒投资者,公募 REITs 成立之后不再开放申购及赎回,而且这类产品封闭期比较长,只能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届时需要注意基金的折溢价风险。
附:图说 REITs 丨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发售注意事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