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VN16两栖突击车交付泰国海军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450 553481507 发表于 2021-5-30 23:28:33
【文 / 观察者网 王世纯】泰国媒体和当地社交媒体图片证实,当地时间 5 月 29 日,泰国海军去年 9 月向北方工业采购的 3 辆 VN-16 型两栖装甲突击车已经运抵该国。这使得泰国成为即委内瑞拉以后全球第二个拥有 VN-16 两栖突击车的国家。




VN16 两栖突击车交付泰国海军 图源:社交媒体
VN-16 型两栖突击车是我国北方工业公司向国际市场推销的一款两栖装甲车辆,其部分指标与我军 05 式两栖突击车类似。VN-16 的主要武器为一门 105 毫米低后座线膛炮,配备了稳像式火控系统、激光测距仪、热成像炮长瞄准镜等。其在水中最大航速每小时 28 千米。
泰国海岸线漫长,国内水网发达水系丰富,因此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两栖作战能力。泰国皇家海军的主战装备依旧是美制 AAV-7A1 两栖装甲输送车,已经十分老旧,亟待淘汰。因此,近年来采购大量中国制武器设备的泰国政府盯上了北方工业的 VN-16 两栖突击车。
此前,据《简氏防务周刊》去年 9 月份报道,泰国政府的公共采购服务部门于去年年 9 月 10 日发布了一则通告,表示泰国皇家海军将斥资 3.981 亿泰铢(约合 1300 万美元)购买 3 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 VN-16 两栖突击车。这也是近年来继 VT-4 主战坦克、VN-1 轮式步兵战车之后,泰国购买的又一款中国装甲车辆。
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政府计划采购第二批 VN-16 两栖突击车,数量也是 3 辆。
泰国海军 2019 年已经采购了中国研制生产的 071E 综合登陆舰,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出口船坞登陆舰。在获得 071E 和 VN-16 以后,泰国海军陆战队将获得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的两栖登陆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