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何库里一到关键时刻就不灵了,而詹姆斯到关键时候就变得很恐怖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2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1-5-25 20:49:02
勇士库里为什么一到关键时刻就不灵了,而詹姆斯到关键时候就变得很恐怖,当然是要除去甩锅时刻的。
库里的三分,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打出来杀伤力特别巨大,招式也好看,但是缺点就是时灵时不灵。特别到了关键时刻,库里一旦受到包夹,由于身材瘦小,没办法破解包夹,最后只能仓促处理球。这点和詹姆斯有巨大反差,如果你包夹詹姆斯,由于他的身体高大,传球视野好,总能找到位置最舒服的终结点,这也是之前詹姆斯在骑士一星四射的打法,所以到了关键时刻,詹姆斯要不就一对一(别人不敢包夹),要不就是给其他四个终结点创造绝佳的出手机会。所以,现在打勇士,关键时刻防住库里这个终结点就行,而打湖人,你得防詹姆斯传球或者自己终结,还得盯住其他四个终结点。


核心还是那个,詹姆斯出球,队友可以终结,所以詹姆斯强,不敢包夹。库里出球,队友投不进,所以库里拉胯,全场包夹。你想想,是因为库里出不了球,还是队友投不进?别人就是从中线迫你出球呀,这个最恼火,人员配置就那样,终结能力不行,没有这些丧心病狂的包夹,今年不知道会打成怎么样。不过我们幸运的欣赏了一个伟大的个人表演
19 年西决是追库挡拆,活活把把开拓者打死的,那时候怎么破包夹的?差的是啥?差的是逢挡拆就包夹库里之后的有效 4 打 3 的终结能力,说白了就是库里带走两个防守人然后就把球传给格林,让格林找到空位的队友终结,或者自己顺下终结。再说的直白点,差的不是汤普森,差的是一个三分及格线以上的外线球员把那该死的空位投进去,灰熊那场多少个空位没进!


是不是很好的终结点,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传球能力的问题,如果库里传球能力好的话,格林完全可以顺下到篮下,只要这球能传过去,格林还是有很大能力打进的,但这种球库里面对包夹是很难传出来的,而且因为身体限制,一旦被对方包夹住了库里很容易失误,所以库里只能快速出球,格林需要接应库里的快速出球所以不能离开库里太远。但这么包夹詹姆斯那简直就是送死,因为面对双人包夹詹姆斯可以把球传到场上任意他想要的位置,前场基本就是 4 打 3,
格林喜欢冒险传球不是一天两天了,失误多是对灰熊的准备不足,另外,除了库里,勇士队就那个水平,7 人轮换,格林,鲁尼无进攻能力,普尔,穆尔德,胡安都是发展联盟拉上来凑数的,贝兹莫尔底薪,他们能得分是因为库里的巨大牵制力给了他们空位的机会,除了库里,哪一个有 1v1 强吃的能力,威金斯都不行,就那个水平。
说了一堆还是被包夹时出球能力的问题,就拿输给灰熊这场库里被包夹传给格林这球来说吧,灰熊是在中场附近就包夹库里了,如果库里传球能力强格林完全可以顺下到篮下,或者到更有威胁的区域,但格林只能不能离库里太远,他要接用库里不然库里容易失误,即使勉强传出来,质量也不会很好,所以不能简单归结为是队友投不进的原因,但詹姆斯哪个队敢包夹他?那马上就是一个 4 打三,因为包夹根本阻止不了詹姆斯的传球
身材限制这个确实是,詹姆斯的成名就是因为在强壮的身体下技术也很好,像绿巨人。而之所以很多人喜欢库里,就是因为他相对平凡的身材给了球迷绝对非凡的比赛场面很看球体验,总会给你一些预料之外的精彩投篮和处理球场面,像精灵,精灵是不需要仰视绿巨人的。
一星四射配置是合理的,勇士现在一星几射,传出来没用啊。问题在于就放给你格林这个接球线路。在对手不防的空位情况下,基本不投,反而再让其他人少打多,再艰难跑位寻找机会,打法极不合理。5 防 4 情况下,失误多必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