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面对上头的保罗,湖人注定赢不了球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130 吴理宁 发表于 2021-5-24 18:33:39


" 那个动作很危险。" 在与太阳的系列赛首战结束后,湖人主教练沃格尔说。
沃格尔说的 " 那个动作 " 是保罗在第四节一次卡位中,当詹姆斯准备起跳时,拉住了老詹的左臂,直接导致了勒布朗左肩扭伤。


保罗来这么一下也并不意外,小动作多是他的比赛风格,这次还是有所收敛的,当老詹跳起来后,就放手了,否则恐怕不是扭伤那么简单了。
但是,一对比就感觉保罗似乎很不够意思,当他右肩受伤的时候,老詹可是关怀备至的,都是兄弟,怎么到了保罗这儿就变成下狠手,虽然他在老詹倒地后也去关心了一下。
或许,这正是太阳赢球,湖人输球的原因。
保罗和太阳,这场比赛带着 " 必须打脸 " 的精神面貌。系列赛开始前,无论媒体还是球迷,普遍看好湖人下克上。这种西部第七稳赢西部第二的预测,在 NBA 历史中十分罕见。
没办法,谁让太阳是 11 年来首次打季后赛呢,谁让布克、艾顿与布里奇斯都是季后赛菜鸟呢,谁让保罗季后赛履历就是一把辛酸泪呢。
从绝对实力来讲,太阳相对于湖人确实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季后赛经验是一方面,内线配置薄弱是另一方面,艾顿被球迷们称为 " 顿宝 ",这里面多少有些怒其不争的成分。在本赛季之前,艾顿是那种轻松就能拿到两双,但数据到手后就不愿意多干活的球员,有天赋但没态度。
保罗的到来对于艾顿是一次精神层面的洗礼,在本赛季首次训练课上,保罗把艾顿叫到了一边,狠狠地训斥了 " 顿宝 ",起因是艾顿在战术跑位时迷迷糊糊的,结果跑错了,令保罗大怒。
艾顿起初还有些不服气,辩解说自己的跑位没问题,保罗拉着艾顿现场演练了一把,结果证明保罗是对的,按照艾顿那么跑,战术根本出不来。保罗当场给艾顿纠正,重新再跑一次,配合就打成了。
在那次之后,艾顿就踏踏实实地追随保罗的领导了。


对湖人这一战,艾顿打出了 21 分 16 篮板的数据,投篮 11 中 10。球迷们惊呼这是奥尼尔的表现,其实 " 顿宝 " 这场球并没有很多低位背身强攻,他更多的时候是拿出保罗的教学成果,一次次与队友打出高低位的配合。


湖人今天依旧采用了包夹对方持球强点的防守模式,而艾顿的跑位是太阳回应湖人夹击的方法。可以注意下太阳这次进攻中詹姆斯的手势,老詹发现了湖人夹击后轮转不到位,漏掉了空切的艾顿,示意队友去补位,但为时晚矣。


艾顿这场球最大的贡献还不是进攻端,而是防守端,太阳上一次打湖人,让浓眉哥拿走了 42 分,太阳的内线防守被完全打穿。这一次,浓眉只有 13 分,16 次出手 11 次打铁。
艾顿对浓眉哥的防守是从外跟到内,坚守在浓眉与篮筐之间,他的身高、臂展与移动天赋完全展示了出来,都是状元,谁比谁差多少呢。


身体方面的天赋,艾顿一直都有,决定他上限的是态度,是积极努力的程度。比如这一球,艾顿先是防浓眉哥,在迫使浓眉传球后,立即扑出去干扰库兹马的三分。


艾顿的发挥是这场比赛的缩影,太阳拿出了 " 死磕 " 的精神打这场球。同样首次打季后赛的布克,轰下了 34 分,一次次在中距离惩罚湖人防守只顾两边(禁区和三分线)漏中间的防守策略,而他的那次快攻中变向突袭暴力灌筐如同冲锋号,对于太阳是军歌嘹亮,对于湖人是震耳欲聋。


客观讲,湖人这场防守不能算差,他们让常规赛场均 115 分的太阳只拿到 99 分,防守表现还算在线,但湖人自己的进攻掉线太严重,90 分的攻击输出十分拉胯,投不进被太阳一次次打反击。
这里面有湖人自身投篮手感的问题,比如波普开场就连续投丢空位三分,也有太阳坚守中路,不给突破机会的因素。或者更准确地说,湖人外线投不进,让太阳更加放心地关上 " 城门 ",让湖人进不去。
詹姆斯本场只出手 13 次,其中 7 次是三分球,与打勇士那一战下半场杀红眼的状态相比,老詹这次侵略性明显不够。詹姆斯赛后说首场比赛是一次试探,或许确实如此,湖人上赛季季后赛也是首战告负,最终结果是拿到总冠军,这可能是紫金军本次输球后的底气。
但是,一年前湖人是西部第一,这次他们是西部第七,此一时彼一时。


老詹习惯 " 试探 ",而保罗是把这场球当抢七打。右肩受伤稍作处理重新回到比赛中后,保罗的右臂无论运球还是投篮都受到限制,但他坚持留在场上。保罗可以选择伤退,但他知道自己作为太阳队内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只要能站在场上,就可以给队友带来帮助,太阳需要的是一鼓作气,给系列赛开个好头,一条胳膊打球的保罗,就是太阳的那口 " 气 "。
保罗险些卸掉老詹胳膊那一下,以及后续造成卡鲁索、哈雷尔吃技犯,佩恩被罚下的冲突,让这场球有了浓烈的火药味,而这种硝烟弥漫的感觉,正是太阳所需要的。曾经的太阳是一杯温水,保罗让他们成为了烈酒。


我们当然可以质疑保罗的动作有些 " 脏 ",但他拉老詹这一次,只是一个普通犯规,NBA 一直存在裁判没吹恶犯就没事的 " 潜规则 ",比如 " 追梦 " 对老詹那次戳眼。规则在那里摆着,比赛就是如此,赢球才是硬道理,你不能匹配对手的比赛强度,你就赢不了。
季后赛不是你好我好的请客吃饭,而是真刀真枪的拼命搏杀,保罗和太阳已经摆明了他们的态度,接下来该湖人给出回应了。
或者这样说,当保罗右臂处于半停用状态,全场只拿到 7 分,湖人还是赢不了,他们应该好好反思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