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飞书张楠:我们的客户几乎都从“友商”那迁移而来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40 91搜墓网 发表于 2021-5-20 10:31:56


不依赖字节生态,不在意 DAU 规模,飞书拿什么在钉钉、企业微信那 " 虎口夺食 "?




在协同办公领域,字节跳动的飞书正不断抢夺着原本属于阿里钉钉、腾讯企业微信的 B 端企业客户。
" 我们的客户几乎都是从其他工具那迁移而来的。"5 月 19 日,飞书总裁张楠在接受包括 ZAKER 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协同办公市场仍然处于动态的阶段,很多企业客户在这种动态中转向了飞书。
虽然张楠并未点破,但对于飞书而言,同样背靠互联网巨头的钉钉和企业微信,早已是业界公认的强劲对手。
在张楠看来,飞书能拿下更多的客户,靠的不是对字节跳动生态的 " 依赖 ",也不是烧钱打价格战的激进手段,而是持续迭代认知升级产品,服务好企业客户差异化需求的核心策略。
飞书 " 单挑 " 钉钉、企业微信



不难发现,几大主流的协同办公平台,都在尽可能地对外 " 秀肌肉 ",通过与各自生态能力的捆绑而提升竞争力。
比如阿里便持续强调钉钉在阿里商业操作系统中的突出地位,这套商业系统本身便是融合了阿里云、金融支付、数字营销等优势能力的体系化工具。
企业微信同样如此,腾讯用超 12 亿用户组成的微信社交、支付、消费等庞大生态链条为其背书。
"此前一段时间里,今日头条的文章甚至都无法转发到飞书。"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表示,飞书从未简单粗暴地利用抖音、头条流量进行推广引流,因为飞书发展的核心不应是单纯依赖字节的生态优势,而是产品自身能否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从而真正得到客户的认可。
数据显示,钉钉现有用户 4 亿,服务于 1700 万个组织;企业微信连接及服务的微信用户数已经达 4 亿,真是企业与组织数超 550 万,活跃用户超 1.3 亿。
飞书方面并未给出相应维度的对比数据,也并未就市场份额方面做出表态。对此谢欣坦言,包括 DAU 等维度数据,飞书目前的发展情况均超过了团队此前的预期,目前更侧重于关注各领域优秀的头部、标杆企业。
" 具体的 DAU 数字对于成熟的 To B 型企业来说并不重要。" 张楠强调称,飞书更在意的是在各领域优质头部企业中的渗透率如何,是否让这些行业的头部公司成为了飞书的客户。


  飞书总裁张楠




飞书公布的信息显示,过去半年中有理想汽车、元气森林、华住酒店集团、安克创新等企业成为客户,覆盖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新消费、地产等多个领域。
" 飞书越用越好用,大量单机模式的工具软件都可以放弃了。"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对飞书作出了这样的评价。这也正如此前张楠所言,飞书的客户几乎都是从其他工具那迁移而来。
整体看来,相比于友商们钟情于生态体系," 集团作战 " 式打法而言,飞书选择的是一条独自死磕体验的差异化道路。
5 月 19 日,飞书发布了 4.0 新版本,同时也公布了诸多迭代功能。对此张楠坦言,这次发布会所公布的成果解决的便是过去半年时间里飞书客户所遇到的诸多共性问题。
围绕的核心,依然还是体验。
新版本的飞书,迭代了些什么?



张楠介绍称,此次 4.0 版本的更新为飞书增加了 OKR、绩效、招聘等新功能。
例如应对 " 企业沟通黑话 " 的企业百科;针对视频面试问题的飞书招聘;帮助会议复盘的妙记;辅助搭建绩效体系的飞书绩效;针对信息孤岛问题的全局搜索;围绕 OKR 的系列功能等。
横向对比来看,飞书所做的更能迭代,并非 " 人无我有 "。
例如去年 5 月,钉钉便同样发布了 OKR、KPI、积分制等多种管理工具;企业微信则一直采取的是 " 群消息协作 " 逻辑,即将小群组视为一个个项目组,项目对应的全部工作内容均沉淀于群组中,这被外界视为对 OKR 模式的替代。
企业内部信息孤岛、视频化发展以及多元化场景的特定解决方案等,钉钉、企业微信等平台也在通过自研或引入第三方技术商等方式来不断完善。
可见,未来协同办公领域的竞争无疑会聚焦于功能体验的 " 人有我精 " 上。对此张楠表示称,大部分客户迁移至飞书平台后,极少出现再度流失的情况,这说明了飞书在功能体验上存在一定的竞争优势。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近年来协同办公市场的蛋糕正不断变大,从 2019 年的 288 亿元,增长至了 2020 年的 449 亿元,增长率高达 55.9%,竞争与机遇并存。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实习生周紫燕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联系请加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