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9万股民嗨了?刚刚,ST摘帽潮来了,更有500亿巨头!网友:2倍的"快感"!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8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1-5-19 09:32:05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每年年报披露后,一批戴帽 ST 的下场通常悲催;同样,也有一批摘帽的也要来了,股民们却提前嗨了。
5 月 19 日,也就是明天,又有一批包括近 500 亿市值的 ST 舍得的 9 只 ST 摘帽的股票要复牌了;今晚,还有 1 只 ST 柳化公告要摘帽,明天停牌一天,后天 5 月 20 日复牌。
上述 10 只股票,股东户数合计达到 28.93 万户。
ST 市值第一股:ST 舍得暴涨 6 倍,明天摘帽
作为目前 ST 股市值第一的 ST 舍得,最新市值 493.5 亿元,5 月 19 日即将摘帽告别 ST 阵营,从 ST 舍得变回舍得酒业。
5 月 17 日晚间,ST 舍得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于 2021 年 5 月 17 日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ST)。5 月 18 日停牌 1 天,5 月 19 日复牌成为舍得酒业,涨跌停恢复 10% 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正式摘帽前,ST 舍得股价已经连续暴涨,从今年 3 月初底部至今,股价已经暴涨 163%;而从 2020 年 3 月份底部至今,股价涨幅高达 6 倍。如今 ST 舍得最新股价高达 146.8 元,市值 493.5 亿元。


公告表示,由于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得到解决,公司的 ST 摘帽。公司 2020 年经自查发现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且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股票于 2020 年 9 月 22 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 "ST 舍得 "。
2021 年 1 月 , 公司被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本金及利息得到清偿,该资金占用问题已解决。2021 年 4 月 , 天洋控股经由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造成公司 1 亿元的实际损失已经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后发还给公司,公司已收到该款项。
网友却担忧了:涨停还是跌停?
ST 本是重大利好,然而暴涨过后,网友对于 ST 舍得明天复牌究竟是涨停还是跌停,有所担忧;有网友表示:利好出尽;也有网友表示,开始新辉煌。


值得注意的是,ST 舍得的业绩也非常亮眼。4 月底,ST 舍得披露一季报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 10.28 亿元,同比增长 15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2 亿元,同比增长 103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 亿元,同比增长 788.44%;每股收益 0.9076 元。
一批股票摘帽在即:停牌前很多大涨
ST 舍得并不是唯一摘帽股,5 月 19 日还有一批 ST 股票一起摘帽复牌。包括 ST 毅达、*ST 劝业、*ST 中商、*ST 界龙、ST 亚邦、*ST 敦化等一批股票都要在 5 月 19 日摘帽复牌。


同时,5 月 18 日晚间,还有 ST 柳化公告将要摘帽,5 月 19 日停牌,5 月 20 日复牌摘帽。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 ST 摘帽股在摘帽前都已经大幅上涨,不少出现很大的涨幅。如 ST 毅达、*ST 中商、*ST 界龙、ST 柳化,都出现大幅上涨或明显上涨。




ST 柳化更是在停牌前上演 5 天 4 涨停。


多只个股摘帽后:股价剧烈波动
而从近期已经摘帽的股来看,复牌后着实不少是大幅波动。既有法尔胜这样复牌一字涨停后,又大涨 5% 的。


也有秦川机床 5 月 17 日摘帽复牌上下剧烈波动的。


也有亚振家居这样,摘牌复牌 2 个涨停后大幅回落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