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菱宏光mini也陷上海绿牌荒,网友:只因体积小价格又便宜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1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1-5-8 20:15:19
5 月 7 日,网传消息,五一节后,10 万元以下或车长 4.6 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将不再送绿牌。如消息确认,最先也最受影响的,或是新能源车销冠——五菱宏光 MINI EV。记者第一时间向上海经销商求证,得到回复是 " 目前确实已无法上绿牌,估计事情也难有转机。" 而这一新政如果落地确实,同样受影响的还有来自上汽荣威、哪吒、小鹏、欧拉在内的多个品牌的 " 小型纯电车型 "。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五菱宏光 MINI EV 以 96674 辆的销售成绩位列国内畅销电动车型第一位,次位则是特斯拉 Model 3。
但从传出信息来看,不管是不到 3 米的车长或是 2.88 万 -3.88 万元的售价,五菱宏光 MINI EV 显然是此次上海绿牌新政的重点拒绝对象。除五菱宏光 MINI EV 外,据最新一期上险量数据显示,2021 年 3 月上海市上险量前 20 位中还涉及荣威 eRX5 PLUS、哪吒 V、荣威 Ei5、小鹏 G3、欧拉好猫等五款车均不满足这一规定。若放眼整个榜单,诸如上汽科莱威、奇瑞 eQ1、欧拉黑猫等热销微型电动车新车也都将难逃厄运。
记者又向上海市多个行政区车管所求证。车管所方面表示," 新政策最早 5 月 10 日公布,此前无法透露任何消息。" 对此,汽车品牌方也只能表示," 正在观望,努力了解相关情况。"
要知道,车型定位一般需要基于多维度界定,若笼统地单从车身长度出发,一般认为 3.7 米以内为微型车;3.7-4.3 米为小型车,而 4.3-4.6 米为紧凑型车。这意味着,此次新规将绝大多数紧凑型以下的新能源车型拒之门外。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 这是针对又便宜又小的电动车的一次精准打击。"


而此次的上海新能源牌照新政对五菱宏光 MINI EV 这类车的打击能有多大呢?
此前一份关于 2020 年五菱宏光 MINI EV 的销量分布数据显示,五菱宏光 MINIEV 的销量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二者合计占比高达 62%,而在一线城市,五菱宏光 MINIEV 销量占比仅为 3.8%,不足 4%。细分到具体城市,青岛 2020 年的宏光 MINI EV 累计销量最高,上海仅排第四。
考虑到一季度销量上,宏光 MINI EV 领先特斯拉 Model 3 近 44355 台的情况,上海的上牌限制,目前还不足以动摇五菱宏光 MINI EV 的销冠地位。
如果,国内其他限牌城市也参考上海绿牌新政,那或许对以走量小型纯电车型为主要生产的车企终归会受到极大伤害。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