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帮银行副行长公公洗钱,儿媳疯狂买奢侈品,两个行李箱装着400万现金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00 hygs888 发表于 2021-5-8 18:45:14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一份张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洗钱二审刑事裁定书。


张某的公公曾是中国某某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张某不仅为公公保管了装有 60 余万受贿款的黑色行李箱,还帮公公洗钱。张某用公公受贿的赃款大肆购买爱马仕、香奈儿、梵克雅宝等奢侈品以及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等豪车。
裁定书显示,在行贿人被查后,张某仅变卖了部分奢侈品,就获得了 584.9 万元赃款。案发后,公安机关在张某父母家的衣柜里发现了 3 只黑色行李箱,两只共装着 400 余万赃款,一只装着副行长公公的 30 张银行卡、11 本银行存折等。
儿媳疯狂买奢侈品帮副行长公公洗钱
张某生于 1990 年,大学本科毕业,无业。她的公公谢某曾担任原中国某某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
裁定书显示,2013 年至 2018 年期间,谢某及其儿子利用谢某的职务便利,大量收受重庆某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财物。
2015 年至 2018 年期间,张某明知丈夫和公公大量收受财物,仍与丈夫使用受贿所得款项,大肆购买法拉利、宾利、路虎、玛莎拉蒂等豪车,大肆购买爱马仕、香奈儿、梵克雅宝、连卡佛、诺悠翩雅、迪奥等品牌奢侈品。
2018 年 7 月,张某与丈夫从谢某处得知,行贿的董事长被重庆市监察委员会留置调查,张某遂伙同丈夫一起,陆续将用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奢侈品部分变卖,获赃款人民币 584.9 万元。张某夫妇将其中现金 300 万元装入一拉杆箱,由张某转移至其父母家中的衣柜藏匿。同时,张某的丈夫还在同样的地方藏匿了另一个装有 300 万元受贿款的拉杆箱。
之后,张某将其中部分现金用于归还某某集团借款、购买奢侈品等开支。2019 年 4 月 25 日,重庆市公安局依法对张某父母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房屋进行搜查,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两拉杆箱内剩余赃款人民币 414.5 万元予以扣押。
案发后,张某的另一个行为也被认定为洗钱。她明知公公谢某收受了一辆 92 万的沃尔沃越野车,仍然配合对方,将车子过户到自己名下。张某将车子卖了 51 万元,钱用于自己挥霍。
帮公公隐藏的行李箱里装着 30 张银行卡
裁定书显示,2011 年至 2017 年期间,谢某利用其担任原中国某某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的职务便利,在每年中秋节、春节宴请时陆续收受重庆某某有限公司时任总裁、董事长的好处费 63 万余元。
2018 年 10 月初的一天,谢某将这些受贿款装进了一只黑色拉杆箱里,交给张某夫妇保管。张某与丈夫一起将行李箱转移、藏匿到了张某父母家中的衣柜里。
2019 年 4 月 25 日,重庆市公安局依法搜查出拉杆箱内谢某受贿所得美元 64244 元、人民币 10.19 万元、港币 3430 元、银行卡 30 张、银行存折 11 本、保险合同 4 份、企业自建房转让合同 2 份、机动车登记证书 1 本、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1 张、工行定期存单 4 张、工行基金购买凭证 1 张、南方基金开户凭证 1 张、工行基金申购缴款凭证 1 张、工行基金认购存取款凭证 1 张等物品,重庆市公安局依法对该拉杆箱及箱内物品予以扣押。
2019 年 4 月 25 日,张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上述犯罪事实。而张某的丈夫处于在逃状态。
数罪并罚获刑 4 年
重庆渝北区法院一审认为,张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窝藏,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系情节严重;明知是贪污贿赂犯罪的所得,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而提供资金账户,消费套现,其行为还构成洗钱罪。张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并罚。张某经公安机关通知到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对其所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减轻处罚,对其所犯洗钱罪从轻处罚。
一审以张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六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七十万元。
张某上诉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潇湘晨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