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截至昨天上海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800万剂次,核酸检测能力达77万份/天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60 巧克力。h 发表于 2021-5-7 17:45:17


上海疫苗接种在国家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重视推动下,接种工作开展非常顺利。截至昨天,全市已接种总剂次超过 1800 万,接种人数达到 1200 万人,600 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这是今天上午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做客 "2021 年民生访谈 " 时透露的消息。
截至 5 月 5 日,上海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共收治确诊病例 1999 例(包括本地确诊病例 371 例),其中重型 26 例,危重型 20 例,死亡病例 7 例。已累计治愈出院 1932 例,在院境外输入性病例共 60 名,均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统筹全市医疗资源,上海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发生率,实现境外输入病例的 " 零死亡 "。
邬惊雷说,全市强化医疗机构 " 监测哨 " 功能方面,规范各医院预检分诊,推动发热门诊、发热哨点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目前全市共有 146 家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 77 万份 / 天。
尽管目前上海防疫控制得挺好,但国外疫情防控不容乐观。邬惊雷说,未来国际交流频繁,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是应对措施。让市民方便接种,全市设置了 70 个大型临时接种点,218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接种,同时还有流动接种车等不同形式为市民提供整体接种服务。
他强调,接种疫苗不仅是对个体的保护,更是对群体的保护。只有接种个体达到一定比例时,才能形成对群体的保护,也即 " 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免疫屏障可间接保护个别因接种禁忌等原因无法接种疫苗,以及少数接种后仍未产生保护的人。
天气日渐炎热,口罩还要不要戴?邬惊雷说,市民不要抱有幻想,误以为天热病毒会自动消失,印度等南亚国家气温非常高,但疫情仍很严重。即便打了疫苗,公共场合还是要戴口罩,特别是在密闭的交通工具(如飞机、高铁等),戴口罩仍是不能放松的防护措施。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