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坚守节日岗位弘扬劳动精神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1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1-5-3 17:18:29
" 五一 " 假期,在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在农业生产的田间地头,在街道社区,许许多多劳动者坚守岗位,从早到晚、从南至北,鼓足干劲、无私奉献,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劳动,为节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保障生产有序运转
" 炉前泥炮的打泥机构出现故障,立即组织抢修!"5 月 1 日凌晨,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的德龙钢铁公司炼铁厂,正值晚班的郭彦刚接到车间抢修任务通知,立即开始紧张施工;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抢修,设备更换到位。
5 月 1 日凌晨 2 点,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二连站宽轨一调调车长康鹏,正忙着编组将要开往俄罗斯霍夫里诺站的中欧班列," 虽然累,但内心满是自豪。"
5 月 1 日上午,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工程台商车辆段,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工程师薛明正忙着调试验证设备," 现在是项目履约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全力以赴。"
5 月 1 日早上 7 点半,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甘肃分公司电气专业技术人员张李楠准时出现在工程项目部," 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一天也不能耽误。"
5 月 2 日,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雷政一早便踏上了巡护路……有 " 中国天眼 " 之称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坐落于此,为保障正常观测,基地工作人员 24 小时坚守岗位,每日巡护。
" 一二,拉!一二,拉…… "5 月 2 日,德令哈(托素)750 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严得录紧盯着安装进度,不敢有丝毫放松……
5 月 2 日,深圳前海交易广场工地上,中建二局二公司的塔吊忙碌不停,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 五一 " 假期,近 400 名工友坚守在项目一线。
守护群众生活安全
5 月 1 日清晨 7 点,来自白俄罗斯的入境航班刚降落,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海关旅检科关员张恩鑫立刻开始登临核验," 登临检疫和医学巡查是重要防线,发现病例必须第一时间处置。"
" 五一 " 假期首日,天津滨海新区北塘古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 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 " 队长张黎明和队员兵分多路,在辖区内旅游景点开展设备巡检,保障节日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钻棚、取样、速检…… 5 月 1 日,山东莘县,农产品质量监管员邱刚建连续工作 8 小时,抽检了 30 余个蔬菜大棚,用行动守护 " 舌尖上的安全 "。
5 月 1 日,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城西社区,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陶朱分院的护士陈燕为社区老人制作馒头,带他们跳有氧健身操。" 我们要用真诚和专业的服务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 陈燕说。
5 月 2 日,国网山东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杜堂供电所副所长马硕带领党员服务小分队来到杜堂镇张庄村田间地头,对农灌线路等进行摸底检查。
广州海关坚持假日疫情防控不松劲。" 我们根据境外疫情发展态势,设置专用区域进行流调和采样,优先送样检测。"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海关关员唐书俊介绍。
" 五一 " 假期,国家管网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分输清管站内,技术人员于洪利对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线路设备设施进行常规巡检。" 保障千家万户用气安全,我们责无旁贷。"
磨炼传承精湛技艺
5 月 1 日早上 6 点,广西贺州市瑶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李素芳来到瑶族文化体验馆忙碌。这些年,李素芳靠着瑶山药浴这门手艺,以及瑶族传统技艺,带领 10 多名乡亲奔上小康路。
修卯榫、做斗拱、夯土墙…… 5 月 1 日,在江西省龙南市杨村镇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乌石围维修现场,赣南客家围屋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明华和徒弟们正用纯手工技艺对围屋展开维修……
针一般粗细的钻头," 雕琢 " 着两臂宽的精密工件—— 5 月 1 日,在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高级技师董礼涛紧盯数控面板。" 深度、角度不能有丝毫偏差。" 董礼涛说。
" 五一 " 假期,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喷涂工人刘志传一大早就来到车间。调好颜料,设定好漆房温度与时间,打开漆房进行烤漆。刘志传介绍:" 涂装技术靠的是勤练钻研。"
" 五一 " 假期,首都博物馆人头攒动,讲解员应君刚结束一场讲解就急着赶往下一场。" 我们正在进行‘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特展’,假期已经预约满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杨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