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校企双方协同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上海这所大学与园区迈出第一步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5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1-4-30 06:07:21


4 月 29 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与海事大学举办校企共建签约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东古智能、星逻人工智能、清申科技等 9 家临港科技城园区企业代表签署了《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由校领导为园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此前,临港新片区揭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并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方案》。方案提出,到 2025 年,临港新片区将重点建设不低于 10 个高能级、高显示度的产教融合示范工程;培育不低于经认定的 50 家产教融合重点企业;培养不低于 10 万名具有初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和专业技术职称的产业工人。
不少企业表示,如今各行各业对优秀技术人才的需求都很大。临港新片区率先探索产教融合,促成这样的校企合作模式,无疑能帮助他们招揽、培养人才。此外,学校的科研成果、科研人才也能为企业所用,帮助企业突破关键技术研发。
据了解,依托国际创新协同区内丰富优质的校企资源,在临港集团人力资源部、海事大学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临港科技城积极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此前两次组织校企合作研讨会,协同临港产业大学,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成果落地。此次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见证了园区校企之间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通过校企双方协同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共赢发展,为临港新片区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科研资源。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