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水东调?太平洋上有个缺水海岛,上海每年将为其供水365万立方米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9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1-4-27 10:20:09


4 月 26 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嵊泗县人民政府签订 " 嵊泗大陆引水工程 " 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对小洋山岛上现状 DN500 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在现状 DN500 水管预留口接出供水管一根,敷设至薄刀嘴岛东,再敷设海底管道至泗礁岛,在泗礁岛设增压站,管道总长约 36 公里。项目竣工后,将通过小洋山港区向嵊泗供水 1 万立方米 / 天,年引水量 365 万立方米。
嵊泗县是浙江省最东部、舟山群岛最北部的一个岛屿县,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全国人均拥有量的 1/11,是严重缺乏淡水资源的海岛县。随着嵊泗社会经济、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进一步提高供水保障和水质成为该县当务之急。2018 年 6 月,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审议通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将 " 协调推进嵊泗县大陆引水工程 " 作为重点任务列入其中。
据了解,实施小洋山港区至嵊泗供水工程,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既可更好更快满足嵊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饮水水质改善的迫切需求,又可增加临港至小洋山长距离输水管道的流量和流速,缩短水龄,改善水质,提升小洋山港区供水系统效能。未来,小洋山北侧围垦工程建成后,结合小洋山、嵊泗两地的需水量和水量增长情况,将进一步配置供水设施,提高两地供水系统应对各类风险的安全保障能力。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出席仪式。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