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月1日起,遛狗不牵绳违法!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67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1-4-26 15:41:03


从今年 5 月 1 日起,不牵绳遛狗将 " 升级 " 为违法行为


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将于 5 月 1 日起施行,其中第三十条提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此前,多地出现过遛狗不牵绳,导致狗被抓走的情况。事后,即使主人大喊 " 我有证,我有绳子 " 也无济于事。
来源:微博 @浙视频
有网友表示:感到舒适!


也有网友认为,自家狗狗很乖,不咬人,想让狗狗享受自由奔跑的权利。






其实,要求遛狗牵绳并不是为了让狗狗难受。
对于铲屎官来说,狗狗是家人、是朋友,但对不少怕狗人士来说,没有牵绳的狗狗会带来惊吓。牵绳遛狗能够有效防止犬只伤人、传播疫病↓↓




此前,没牵绳遛狗导致路人被咬伤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据 " 看看新闻 KNEWS" 报道,2019 年,武汉一名 8 岁男孩骑车上学时,被两只没拴绳的大黑狗扑倒在地后撕咬了半小时。事发现场有二十多平方米的血迹,十分惨烈。经诊断,男孩身上有 40 多处伤口,伤势严重。
据报道,这两只咬人的狗是小区一户业主所饲养,每只体重约有 70 斤,已有多位居民被咬伤。但为何一直没处置,社区工作人员并没回答。后来,伤人的狗被装上警车带走。
来源:微博 @看看新闻 KNEWS
在保护他人的同时,牵绳遛狗也能保护自己的狗狗,防止误食,防止乱跑、出现危险↓↓


那么,应该如何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的基础上,给狗狗更多自由呢?
有网友建议,应建设更多狗狗公园,让狗在安全合理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奔跑的快乐:




目前,国内部分城市也已经开始实践↓↓


来源:微博 @深报视听
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


对此,你怎么看?
除了要求遛狗牵绳外,动物防疫法还要求,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对饲养的犬只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托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场所等代为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为了他人的安全,也为了更好地保护你的狗狗
请文明养狗
牵起这条责任之绳!
网络信息综合自:微博 @浙视频、@看看新闻 KNEWS、@深报视听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