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第129届广交会云端落幕:227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观展,来源地数量再创新高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20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1-4-25 15:06:03
新快报讯 4 月 24 日,第 129 届广交会在云端圆满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 3538 万次,共有来自 227 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数量稳步增长,来源地再创新高,继续保持了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特点。


累计上传展品超过 276 万件
" 广交会官网平台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了一个全时空、无边界的一站式贸易平台,让全球展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徐兵介绍,10 天的展期中,2.6 万家参展企业在云端集中亮相,产品创新、技术革新、形式出新、呈现用心,向世界传递中国企业的创新活力,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品牌、中国企业的崭新形象。
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过 276 万件,比上届增加 29 万件。从企业填报情况看,新产品 84 万件,比上届增加 11 万件;智能产品 11 万件,比上届增加 1 万多件。" 三自三高 " 产品持续增多,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定制化产品成为主流。来自 28 个国家和地区的 340 家境外企业上传展品 9000 余件。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观展洽谈,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 687 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 682 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 5 万次。
直播观看人次较上届增 28.6%
广交会三度登云,再次为广大参展企业插上 " 互联网 +" 的翅膀。本届广交会直播累计吸引了 88 万人次观看。优化展商直播资源分配后,企业准备更加充分,直播内容更具针对性,通过直播和互动精准了解市场需求,推动精准研发,实现精准营销,平均每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比上届增加了 28.6%。
继续按专业题材分类设置虚拟展馆,集中展示企业 VR 展位,为采购商提供沉浸式观展体验,共有 2244 家参展企业制作并上传了 2662 个 VR 展位,访问量超过 10 万人次。
电子名片功能方便实用,成为企业获取、积累采购商信息的重要渠道,用户通过官网平台共发出近 8 万张电子名片。
为超百万件展品标识 " 可内销 "
" 广大参展企业通过广交会平台,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握国际国内市场新需求,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深耕传统市场成效明显,与新兴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 徐兵表示,本本届广交会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共有 1.2 万名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 2400 次,达成意向订单近 2000 条。
本届广交会在云展厅为超百万件展品标识 " 可内销 " 标签,支持一键筛选快速定位。推出可内销产品线上导览手册,帮助供采双方快速匹配对接。为 22 个省区市的 1160 家 " 乡村振兴专区 " 参展企业设置专属标签,精准 " 引流量 "。
本届广交会还联合广东省商务厅和相关商协会成功举办 " 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 ",近 200 家参展企业和 1000 余名境内采购商现场对接交流,企业反映收获颇丰。
在 32 个国家举办 44 场 " 云推介 "
本届广交会成功举办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配套活动,充分发挥了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在全球 32 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 44 场采购商云推介系列活动,活动聚焦 " 一带一路 " 沿线、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既覆盖全球,又突出重点。其中,与巴西 - 中国商会、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等 10 家工商机构通过云签约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广交会 " 朋友圈 "。
组织俄罗斯和印尼两国最大的零售商 X5 集团和长友集团,美国第 5 大零售商克罗格公司与中国供应商的专场贸易对接会,组织汕头玩具产业、广东小家电产业、浙江纺织产业及山东食品产业等重点产业集群专场推介活动,为各交易团推荐的 800 多家品牌参展企业和重要产业集群基地与重要采购商搭建精准高效的线上洽谈平台,促进国内重点行业、产业集群与国际市场精准对接。
组织 20 个交易团、40 个展区的 85 家龙头企业,举行涉及电子家电、日用消费品和服装等产品的 137 场新品发布。推出 2020 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 奖)新品秀,向全球呈现最富创新和商业价值的中国精品。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组织来自法国、韩国、荷兰等 12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90 家专业设计机构,提供全天候的展示和交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通过设计创新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
金融专区发放贷款 3300 多笔
本届广交会配套服务更完善更到位。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处理新模式,高标准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因知识产权被投诉企业累计 167 家,最终认定 1 家企业涉嫌侵权。
参与金融服务专区的 7 家金融机构为参展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金融专区累计访问量近 4.9 万人次,累计发放贷款 3300 多笔,累计办理结算业务近 7.8 万笔。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举办线下融资对接会,为参展企业现场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强化线上海关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有关政策红利。整合外贸服务,提供邮政、运输、商品检验、产品质量认证等配套服务,打造 " 一站式 " 外贸服务平台。
继续设立跨境电商专区,以 " 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 " 为主题举办同步活动,与跨境电商平台建立链接,扩大受惠企业面。汇聚 105 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向全球展示形象。
采用 "AI 智能客服 + 在线人工 + 多语种 " 的多媒体全天候全渠道客服系统,为客商提供智能高效的服务。
徐兵说,广交会的价值在于创新服务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贸易合作,便利中外企业实现一站式贸易磋商与采购,提供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和采购商资源,反映行业和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以及提供全面的贸易服务。广交会强大的辐射效应,有效带动了中国乃至全球会展业发展,有力促进了中国外贸、国际贸易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未来广交会将更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根据广大中外企业的需求,不断优化服务,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