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外滩背后崛起新地标:未来三年,将有三座老大楼华丽回归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60 茶香。 发表于 2021-4-22 10:04:04


" 外滩第二立面用地面积 51 公顷,包含 141 幢老大楼,黄浦区正通过市区联手、市场化运作等方式释放与盘活老大楼空间。 未来三年,外滩第二立面将有三个大项目面世。" 这是记者从黄浦区今天举行的金融创新助推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专题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外滩第二立面概念最早在 2018 年提出,指外滩沿黄浦江第一立面建筑后排、西至河南中路的非临江建筑群。在市区相关部门的牵头指导下,外滩投资集团作为主力军,参与了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相关工作。 外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旭民介绍,外滩第二立面中目前正在进行开发建设的项目有三个。
一是 179 街坊的外滩 · 中央项目。位于南京东路 - 九江路 - 四川中路 - 江西中路围合。街坊内现存 4 组 20 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老建筑(中央商场、美伦大楼、华侨大楼、新康大楼)和两条十字形内街(沙市一路、沙市二路)。
按照 " 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 的开发原则,项目 2012 年初开始,分两期开发,沿南京东路的一期中央商场、美伦大楼,已于 2017 年 9 月底开业;沿九江路的二期计划今年 6 月底完成十字街廊的顶盖,2021 年底基本全部完工。改造完成后,外滩 · 中央将成为一个聚集零售品牌、特色餐饮、文化艺术、企业办公的 " 商旅文生活秀 " 城市地标。
二是 160 街坊的老市府大楼项目。位于汉口路 - 福州路 - 江西中路 - 河南中路围合。
原址为上海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陈毅市长曾在此办公。项目定位为高端现代服务业经典历史街区,功能以商务办公、文化展览和商业配套为主,融合了国际金融办公服务平台、中央活动区文化标杆和城市共享公共空间。项目于 2019 年 10 月开工。计划 2022 年基本完成风貌恢复,局部对外开放;2023 年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成为未来上海外滩的新地标。
三是 187 街坊的国际医疗中心项目。位于四川中路、广东路口,共有急诊楼(优秀历史建筑)、住院大楼、制剂楼、门诊楼和医技楼等 5 幢建筑。
按照 " 引入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合作经营国际医疗机构,打造外滩金融集聚带重要配套设施 " 的工作要求,外滩投资集团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HMH)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具备国际一流医疗水准的览海外滩国际医院。项目计划在 2023 年 8 月完成竣工验收,2023 年 12 月交付及试营业。
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项目投入巨大,如何在市区政府已出台资金保障政策措施的基础上,通过更多渠道来引进资金投入,确保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项目可持续发展?在当天举行的专题论坛上,专家与业内人士围绕这一话题献计献策。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