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国…,虚伪”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5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1-4-17 15:13:55


" 今日俄罗斯 " 网站 4 月 16 日文章,原题:虚伪的美国在环境问题上对中国施压,却乐于让日本排放放射性废水


RT 报道截图
美国拉中国充当气候变化合作伙伴,但实际上,华盛顿是出于政治动机。美国赞同日本处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的计划,则暴露了其双重标准。
美中之间的对峙日益加剧,但拜登政府的气候问题特使约翰 · 克里本周仍跑到上海去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寻求中国对碳排放的承诺。拜登政府老说确保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与中国进行 " 合作 ",但几乎没有什么诚意。环境问题只是美国中伤北京的另一个幌子。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公开支持日本把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到海里。这一做法引起人们的不满。但另一方面,当克里抵达上海时,却说要让中国对气候承诺负责。在北京看来,这显然是双重标准,同时表明即使所谓的 " 合作 " 也被冠以强硬言论。
很明显,美国并没有真的把中国当作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伙伴。客观地说,拜登政府比特朗普更关注全球气候问题,但华盛顿继续在环境问题上把中国当成替罪羊,而且这样做是具有政治动机的。
实际上,中国申请的可再生能源专利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而且在电动汽车和其他可持续资源方面也蓬勃发展。然而,中国却一直被(西方)主流媒体描述为污染大户。
诚然,我们不能否认这样一个现实,即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和世界最大的工业基地,就全球碳排放而言,这显然很重要。没有中国参与,就无法战胜气候变化。但是,我们也不能淡化北京在这个问题上被单独针对的事实。华盛顿为何那么快忽视东京拟议的放射性废水排放,尽管它可能对海洋产生影响?为何忽略有些国家比如印度、孟加拉国的空气质量比中国差得多的事实?气候变化是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参与,中国却遭到(美国)特别对待。
气候变化争论是一种制约中国发展的方便方式。作为发展中的工业国家,中国对能源的需求激增。可再生能源固然重要,却无法一夜之间满足 14 亿人口和 " 世界工厂 " 的需求。煤炭是最经济实惠、最易获得的东西,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因此,克里要求中国停止建设新的煤电站也就不足为奇了。
尽管克里的访问被称为是寻求合作,但实际上,鉴于美国对日本福岛决定的容忍,这无非是政治和微妙的对抗,令人感到虚伪。▲(作者汤姆 · 福迪是英国作家、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家,陈俊安译)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