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他们的故事,何以感动曲阳?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5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1-4-16 22:00:18


" 多少回 , 他们起早贪黑攻难关;多少回 , 他们头脑风暴夜不眠;多少回 , 他们出差巡查去一线;多少回 , 他们抛家舍身为聚变…曲阳热土暖心田,劳模精神代代传。" 这是在曲阳社区,大家用快板形式唱出的对劳模的歌颂。
为在全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 "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 的劳模精神,展现曲阳劳动模范的风采,4 月 16 日下午,在曲阳文化中心一楼小剧场召开了 " 学劳模、颂党恩 " 上海市劳模事迹报告会之曲阳专场。
2020 年,曲阳路街道有三位先进典型被评为 " 上海市劳动模范 ",他们是九三学社成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虹口区工商联(商会)主席、上海森信建设集团董事长王文其;无党派人士、上海广亿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春;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毛项杰。他们是杰出的党外人士,更是优秀的劳动群众代表。
王文其作为森信公司的引领者和掌舵人,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创业,森信 8 次获得全国建设工程最高奖 " 鲁班奖 ",58 次荣获上海市建筑工程最高奖 " 白玉兰奖 ",王文其热心公益事业,近 5 年来,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及职工扶贫帮困资金达 4200 万元。2020 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王文其及公司捐款 200 余万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水,定点捐赠武汉疫区。


毛项杰是中国景观行业领军人才,作为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周边环境保护工程为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的负责人,她克服了流产后的身体虚弱,仅一年中就 30 多次前往西藏,有时突发极端天气,经历返航复飞,高原反应加剧。她查阅上百卷文献,实地调查了 80 多种藏区植物,为打造 2.75 平方公里藏文化公共景观,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形成因地制宜的高原保护性生态方案,获业界高度认可。
袁明春作为青年创业英才,在百丽集团华东区范围内重塑管理流程,助推企业发展,使门店从数十家拓展到 3000 家,销售额从几千万元增加到几十亿元。他负责的丽迅公司两年多时间里布局 70 个网点,建立 3000 人运营团队。他负责的广亿公司率先建立工会组织。同时,作为虹口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袁明春时刻关注区域经济发展,竭尽所能为区域经济服务。推动百丽集团 24 家企业在虹口注册落户,注册资金达 20 亿元人民币。自 2016 年起,企业累计缴纳税收近 40 亿元人民币,为区域经济发展谱写了不俗的业绩。


报告会以生动的方式演绎了三位劳模的感人故事:通过小品《连心桥》展现了毛项杰带病在西藏开展桥梁设计的先进事迹;通过音舞快板《奔跑者》展现了袁明春带领员工创新创业中动人画面;通过情景剧《父亲的信念》以儿子的视角,讲述了王文其永远牢记党的恩情,无私奉献的故事。三个故事讲述了劳模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感人故事。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了在他们身上勤恳工作,默默奉献,为事业献身的杰出事迹。
当天,虹口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袁忠民为 " 毛项杰巾帼创新工作室 " 授牌,曲阳路街道全国劳动模范殷仁俊作为劳模代表作寄语。
虹口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胡军表示:" 劳动模范是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以劳动为荣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他们激发创新活力,也为曲阳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立足于本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在建党 100 周年之际,全区各级劳动者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夯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劳动中。"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摄影:周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