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吊打!凭什么价格要一样?荣耀路由2S碾压360安全路由2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130 琳尔 发表于 2018-10-13 15:02:08
随着网络生活的普及,路由器已然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刚需。近几年来,特别是在国家的 " 宽带中国 " 政策的影响下,带宽更高的网络也逐渐走进了普通家庭中。基于网络宽带的不断升级,随之带来了路由器市场的不断提升,千兆网络端口的路由器也在市场上普及开来。


目前市面上拥有千兆配置的路由器品牌较多,价格也是不断下探。前段时间,荣耀发布了新款无线路由器 - 荣耀路由 2S,价格仅为 199 元,而此前,360 的千兆路由器—— 360 安全路由 2,其售价也为 199 元。两者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同为千兆配置的无线路由器,配备 2.4GHz 和 5GHz 两个频段,究竟孰强孰弱,通过对比评测,自见分晓。


荣耀路由 2S 和 360 安全路由 2 均配备了 2.4GHz 和 5GHz 两个频段,相比于只有单频段的路由器而言,能够提供更稳定,穿墙能力更强、覆盖范围更广的无线 WIFI 信号。两者在提升信号强度上,采用了不同的技术手段,荣耀路由 2S 为两个频段各配备了 2 颗信号放大器,同时,配合 LDPC 弱信号纠错算法,让信号穿墙能力更强,覆盖更广。360 安全路由在 5GHz 频段增设了 2 颗 FEM 模块,以此来提升 5GHz 频段的信号覆盖范围。相比而言,荣耀路由 2S 在双频上均有信号增强的技术提升,通过我们的对比测试也能直观的反应出来。


我们将两款路由器放置在同一位置,测量不同位置下,两款路由器在 2 个频段的信号强度以及信号稳定性。首先,在最近距离下,两款路由器的信号强度差距不大,荣耀路由 2S 稍占优势,而在信号稳定性上,荣耀路由 2S 在 2.4G 频段信号上稳定性优势较大。




第二次测试我们将地点选择在穿越一堵墙之后。两款路由器在信号强度上差距并不明显,荣耀路由 2S 在 2.4G 频段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在信号稳定性上,两者几乎没有差距。




第三次测试,我们选择在穿越 2 堵墙之后。我们明显看到,在 2.4G 频段,荣耀路由 2S 在信号强度上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信号稳定性上,荣耀路由 2S 的信号波动不大,而 360 安全路由的信号波动偏大。在 5G 频段,信号强度上,两款路由器差距并不明显,但在信号稳定性上,荣耀路由 2S 再次占有明显优势。




以上的测试,也基本符合两款路由器的配置。荣耀路由 2S 在两个信号频段均设有信号放大器,360 安全路由只在 5G 频段增设了 2 颗 FEM 模块,而且荣耀路由 2S 采用的 LDPC 弱信号纠错算法,也让信号的波动更小,信号更加的稳定。


除开信号增强方式的不同,两款路由器在双频上的另一个区别在于荣耀路由 2S 支持双频优选模式。简而言之,就是荣耀路由 2S 具备 2.4G 和 5G 双频合一技术,并在两个频段合成一个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终端设备实时的网络信号状况,自动为您选择更好的 Wi-Fi 频段,无需手动切换,360 安全路由 2 则不具备该特点。


两款路由器的核心卖点在于千兆网络配置,对于千兆网络而言,如果路由器的端口不支持千兆网络,多余的网速是被浪费掉的,随着目前千兆网络的高速普及,千兆网络配置的路由器显得格外重要。两款路由器在千兆网络配置上,差异巨大,可以说是完全不同。荣耀路由 2S 采用了双频千兆,即在 2.4GHz 频段和 5GHz 频段都采用了 1167Mbps 的千兆无线速率,360 安全路由 2 则采用了 867M5G+300M2.4G, 这差距就不是一点点了。而在实际使用的速率差距上,也完全不是 1 倍的数据所能弥补的。


而在网络端口差异上,荣耀再一次的吊打了 360 安全路由 2。荣耀路由 2S 配备了 3 个 10/100/1000M 自适应 WAN/LAN 口,支持网口盲插,不用区分 WAN 口和 LAN 口,插上网线即可使用。360 安全路由 2 则采用了传统的 WAN 口和 LAN 口区分的配置,1 个 10/100/1000M 自适应 WAN 口,3 个 10/100M 自适应 LAN 口,1 个 USB2.0 接口。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360 安全路由 2 的 LAN 口只支持百兆速率,意味着你在使用有线时,最大只能享受百兆速率,虽说目前网络终端多为无线终端,但对于台式机而言,这个设置真心不友好。虽然 360 安全路由多了一个 USB2.0 接口,但对于路由器本身功能而言,这个设置也是无关痛痒。不得不说,百兆 LAN 口的设置不禁让人怀疑千兆路由器的真实性。




两款路由器在外观上的差异更为明显。荣耀路由 2S 采用了荣耀路由一贯的方形设计,简洁优雅,能够适应不同装修风格的室内,同时,小巧的机身设计,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不会影响局部美观度。360 安全路由 2 则采用传统路由器的设计风格,扁平的机身加上外置天线,颜值上略有差距,同时,在天线完全展开的情况下,占用的空间要大于荣耀路由 2S。




由于路由器的长时间工作特性,使用过程中的发热容易影响性能。荣耀路由 2S 由于外形的设计,使得内部散热空间充足,不会出现过热的情况。360 安全路由采用的是表面金属贴皮的设计,机身材质主要为塑料,并非传言的金属路由器,与荣耀路由 2S 的材质基本是一样,并没有所谓的金属外壳提升散热。


由于两者外观设计的不同,最显著的差异来自于天线的位置设计。荣耀路由 2S 采用了内置免调天线设计,经过周密的测试,已经将天线的位置调到最佳,保证信号的稳定性和信号强度。360 安全路由则是有 4 根外置天线,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根据使用位置调节天线的位置,以达到最佳的信号强度和信号的稳定,过程比较繁琐,而且,杂乱的天线分布,对于美观度也有一定的影响。


两款路由器的差异,不仅在配置和外观上有所体现,更多的则来自于延展性的功能体验。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出现 2 条宽带的情况,荣耀路由 2S 独有的双网双通功能,能同时连接 2 条宽带,并通过 APP 为每个终端分配不同的网络,游戏、视频两不误,为您省下一个路由器的花费。


此外,荣耀路由 2S 还支持华为 HiLink 协议,双路由一键扩展 Wi-Fi,路由间自动优选 5G 组网,将高速 Wi-Fi 覆盖每个房间。让终端设备在多路由间智能切换,一直享受更好的网络连接。


抛开两款路由器的各种差异,在很多地方,两款路由器也有相同之处,两者均采用了主频高达 1GHz 的处理器和 128M 的大内存,能够满足多终端的数据传输,同时,智能辅助 APP 的加入,则让两款路由器有了更多的功能延展,诸如远程管理、家长控制、wifi 定时开关、信号调节、儿童上网保护、客人 wifi、设备限速等功能也都能实现。


通过对比,荣耀路由 2S 拥有双频的千兆网络配置,同时,在信号增强方面,内置 4 颗独立信号放大器,对于双频都有提升,而全千兆网口、双网双通这些功能则是 360 安全路由 2 所不具备的。而在颜值上,延续荣耀路由一贯设计风格的荣耀路由 2S 则比以传统路由器设计 360 安全路由更加的美观。两款路由器的售价均为 199 元,都是以性价比著称,但谁更具性价比,相信你已经有了你的答案。


本文作者极果见习体验师:科技数码说
本文由极果见习体验师科技数码说原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