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长征医院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为近千个不孕不育军人家庭圆了“孩子梦”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7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1-4-12 16:47:29


" 我们是守护边疆的军人,多年求子不得,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长征医院,在你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帮助下,终于圆梦了。" 近日,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来自某部队的官兵激动地说," 我们部队已经有十余对不孕不育的官兵家庭喜得贵子。如果没有不孕不育集中诊治这一项目,不少军人家庭还艰难地奔波在求子路上。你们解决了官兵的后顾之忧。

据上海长征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创始人李文介绍,作为全军不孕不育集中诊治首批诊疗单位,从 2014 年起,该中心通过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已为近千个不孕不育军人家庭圆了 " 孩子梦 "。前不久,该中心荣获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 称号。
成为全军不孕不育集中诊治首批诊疗单位,与长征医院在生殖医学方面的雄厚实力分不开。该院是全军优生优育技术中心,原国家卫计委批准正式运行的辅助生殖技术医疗机构,也是上海市及全军少数几家具备开展最全面辅助生殖技术的生殖中心之一。在临床遗传诊断、生育力保存等方面独树一帜,多项成果填补全国、军队以及上海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史上的空白。


长征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还拥有一支精干的团队。其中,从事妇产科临床和生殖医学研究工作 20 多年的李文教授、孙宁霞副教授,是国内辅助生殖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她们的带领下,生殖医学中心成为上海唯一一家具备独立开展各种高难度妇科微创手术能力的生殖中心。该中心可以独立完成与辅助生殖相关的各类微创手术,为不孕不育症患者术中、术后的处理,包括术后的助孕治疗提供一体化、整体化、精准化的优生优育医疗技术支撑。近年来,该中心实现门诊量及手术量每年 50% 的增长,妊娠率达 82%。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该中心 IVF(试管婴儿)新鲜周期妊娠率超过 50%,周期累计成功率超过 70%,人工授精成功率为 20% 以上,成功率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在这些硬核数据指标的背后,蕴藏着不小的困难——该中心治疗的病例中有 1/3 是在外院反复多次试管失败的不孕患者,近一半是 35 岁以上卵巢功能低下患者。尽管困难病例的占比居所有治疗病例的一半以上,该中心的治疗效果依然创全军新高。


作为部队医院,中心全体人员一直牢记从军从医的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服务 " 最可爱的人 ",用先进的医疗技术呵护官兵的健康。" 官兵们为国防事业默默奉献,长期两地分居,把生育时间一推再推。他们都是健康正常的人,或者是生育年龄偏大,或者是本来容易治疗的疾患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我们要让他们得到最好的治疗。" 孙宁霞说。
长征医院还加强与全军基层部队不孕不育夫妇所在单位的密切联系,了解掌握他们的既往诊治情况,通过电话逐一进行沟通,建立治疗档案。并给每个家庭准备了长征医院食堂饭卡,方便他们用餐。根据辅助生殖技术诊疗同女性生理周期密切相关和治疗周期长的特点,生殖医学中心还为前来治疗的官兵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并开设专门的 " 绿色通道 "。
针对军人职业的特殊性,长征医院为执行亚丁湾护航、吉布提维和等长期任务的官兵提供生育力保存等特殊服务,对他们在院诊治期间提供 " 优先 " 就诊、" 零 " 等待等一系列服务。生殖医学中心的患者容易焦虑,身体上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或突发状况,为此,该中心医护人员建立了医护治疗微信群、军嫂微信群,随时随地答疑解惑。此外,他们还推出了 " 长征好孕 " 公众号,及时推送生殖方面的科普文章。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曹飞 王根华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