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又一全国规模最大展会下个月在沪举办,一只戴头盔的海豚亮相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00 zs2007wl 发表于 2021-4-7 18:56:00


4 月 7 日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一只名叫 " 援援 " 的 " 海豚 " 首次亮相。
它是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的吉祥物,以 " 聪敏智慧 "" 和平友好 " 的 " 海豚 " 为设计原型,充分体现长三角的地域特点。
从全国 278 幅吉祥物作品中脱颖而出," 援援 " 的主色为蓝色和橙色,沉稳温暖,其头顶红色警示灯,头盔上有应急博览会标志,凸显应急文化所倡导的果敢机智、不怕危险的精神。
吉祥物取名 " 援援 ",有支援、援助的含义,谐音 " 圆圆 ",又有圆满、团圆的美好寓意,也预示着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今年 5 月 7 日至 5 月 9 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办好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意义重大。
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已纳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还是长三角地区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长三角地区在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后的重要活动之一,列入了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
博览会旨在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服务国家 " 双循环 " 战略,在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应急通讯和指挥、交通物流、特种装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文化教育普及等多个方面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表示,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以 " 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 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展示方式,预计展出面积 5.2 万平方米,观众在 6 万人次左右。


第三届进博会上,来自意大利莱奥纳多公司的直升机 AW139,价格超过 1 亿元,可根据海油作业、紧急救援、警用等不同需求进行深度定制化改造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共设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长三角应急管理成果展区等六大展区,代表性参展企业和单位超过 300 家。
参展企业中有中航工业、中船工业、中国电科等一大批 " 中 " 字头企业集团,华为科技、商汤科技等新兴 " 独角兽 " 企业,上海建科、隧道股份、上海城投等上海本地企业,还有秦山核电、郑州宇通、同济城市风险研究院等行业代表性企业。
另外,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上海海事局牵头的一批水域应急力量,将集中展示水域安全应急成果及未来规划。
打造更加接地气的展会,博览会开设了约 700 平方米的应急科普宣传体验区域,有代表国家救援力量的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代表社会救援力量的厚天应急救援总队、代表国家医疗救援力量的东方医院等在现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地震、气象和红十字会,以及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也将在现场开展相关科普活动。


考虑到长三角地区沿江临海、河网密布,水域应急救援任务重,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以水上应急救援为主题的特色展区。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任俊锰 题图来源: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文中图片来源:海沙尔、董天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