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蔚来、小鹏季度交付创新高,哪吒补位成黑马?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170 茶香。 发表于 2021-4-3 21:41:52
[ 资讯 - 牛车网 ]
在头部新势力的字典里," 创纪录 "" 历史最佳 " 等字眼似乎已变得稀松平常,而第二梯队的大多数参与者,还在为生存而战。


单季交付首度破两万,蔚来固守销量优势
作为继红旗之后的又一销量发布积极分子,蔚来新月份、新季度的交付量再次迎来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蔚来 3 月交付 7257 台,环比增长 30.1%;一季度累计交付 20060 台,环比增长 15.6%。
具体来看,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 3 月均有不错的表现,其中 ES6 交付 3152 台,EC6 交付 2576 台,ES8 交付 1529 台。截止 3 月底,蔚来累计交付量达 95701 辆,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第 10 万台量产车预计在 4 月 7 日下线。
从 2018 年 5 月的第一台 ES8,到底十万台,蔚来用了 35 个月。


发展势头一路向好的蔚来同样受 " 缺芯 " 波及。3 月 26 日,蔚来官方宣布,由于芯片短缺,自 2021 年 3 月 29 日起,合肥江淮蔚来制造工厂暂停生产 5 个工作日。此次停产预计将使蔚来产量至少减少 600 辆。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停产 5 天后应该可以复工生产,但芯片能否长期稳定供应仍有待观察。
虽然产能受限,但补能网络建设方面,蔚来依旧在稳步铺开。3 月新增 5 座换电站和 9 座超充站。蔚来表示,今年年底,计划换电站总数制至少达到 500 座,超充站总数达 600 座,目的地充电桩总数达 15000 根。
第三款量产车推出在即,小鹏力图份额再下一城?
最新销量公布前,小鹏 NGP 3000 公里远征以及何小鹏防备且霸气访谈的余波还在持续扩散。
小鹏汽车 3 月总交付量为 5102 台,环比增长 130%。其中 P7 交付 2855 台,G3 交付 2247 台。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的累计交付量为 13340 台,环比上涨 2.9%,同样创下历史最佳季度交付记录。
P7 批量交付之后,小鹏整体交付量得到快速爬升。但是要想助推销量再上台阶,小鹏还是需要更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
依据规划,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小鹏 P7 鹏翼版已于 3 月底开始交付;而磷酸铁锂版 G3 和 P7 前不久也正式上线,预计今年 4、5 月份开始交付。在国内三家头部新势力中率先推出门槛更低的磷酸铁锂版本,小鹏抢占市场份额的心思昭然。此外,小鹏汽车还将于今年二季度启动销售第三款全新量产车型,并计划于今年四季度交付。


3 月 22 日,何小鹏向内部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这封信的最后一句话是:" 作为这条赛道杀上最坚定的跑者和探索者,我们要坚定地用技术和人才两条腿加速快跑,才能在这场自动驾驶的决胜之战中赢得绝对的先机,占领绝对的高地。"
一场 3000 公里的远征,小鹏汽车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智能化方面的确定优势,接下来如何让技术优势转化为销量优势,吃瓜群众只能拭目以待。
独苗支撑,理想汽车后劲不足了吗?
与蔚来、小鹏的积极相比,理想汽车本月在销量公布上似乎有些 " 缩手缩脚 "。数据显示,理想汽车 3 月交付量为 4900 辆,环比上涨 113%;今年一季度累计交付量为 12579 台,环比下跌 13.03%。
从绝对数字上来看,理想汽车一季度的交付量并不低。但是在蔚来和小鹏接连的 " 创纪录 " 中,就 " 稍逊风骚 "。
新车规划方面,理想下一款全尺寸的 SUV X01 预计将于 2022 年 3 月上市。因此,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依旧只能依靠理想 ONE 充当 "the one",撑起销量的一片天。


威马掉队、哪吒补位,二线混战胜负将出?
自从去年理想、小鹏接连赴美 IPO 后,威马与之差距似乎越来越大,甚至于在关于头部新势力的讨论中,都越来越少出现威马的身影。这一点,销量表现或许更能说明。截止发稿,威马汽车尚未公布销量数据。
反倒此前颇为低调的哪吒、零跑抢先公布了 " 成绩单 "。哪吒汽车 3 月交付量为 3246 台,环比上涨 62.14;第一季度累计交付 7443 台,环比上涨 27.34%。目前哪吒在售车型包括哪吒 N01、哪吒 V 和哪吒 U,其中哪吒 V 自去年 11 月 3 日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 10317 辆。
零跑汽车方面,一季度累计销量为 7443 台,环比上涨 70.40%。此外,零跑表示,第一季度总订单为 10019 台,其中 3 月订单为 3227 台。仅看订单量,零跑似乎有脱离 " 小透明 " 的趋势,但最终能不能真正跑起来,还是要看终端销量表现。
身处变革前夜,造车赛道似乎越来越热闹:头部新势力在努力扩大优势;第二梯队拼命搏一个出头天;而 " 搅局 " 的科技巨头也带着一身腱子肉企图在竞赛中分一杯羹 …… 但是,作为吃瓜群众,只想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