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停课!歇业!至暗时刻?仅1个月,巴西近6.7万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2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1-4-3 17:09:21


巴西各州卫生厅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单月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刚刚过去的 3 月份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高峰,仅一个月就有 66868 名新冠肺炎患者因疫死亡。这个数字较上一个疫情高峰,也就是 2020 年 7 月的单月死亡人数翻了一番。截至当地时间 3 月 31 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 321515 人,3 月份的死亡人数就占到疫情以来全部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近期巴西疫情数据不断刷新此前纪录。当地时间 3 月 25 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新高,达到 100158 例。3 月 23 日、26 日、30 日和 31 日,该国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分别达到 3250 例、3650 例、3780 例和 3869 例,9 日内 4 次刷新此前纪录。


△ 2021 年 3 月份为疫情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来源:巴西环球传媒集团)
巴西 27 个联邦行政区中的 18 区,均在这个 3 月创下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纪录。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早于其他各州陷入医疗系统资源耗尽的窘境,南部 3 个州在 2021 年 1 至 3 月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超过了 2020 年全年总和。
截至当地时间 3 月 31 日,位于巴西东南部的人口大州圣保罗州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已达 73492 人,这一数字超过全球 226 个国家纪录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多国宣布针对巴西的入境限制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 4 月 1 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 12839844 例。为避免变异新冠病毒大规模扩散,智利、秘鲁和玻利维亚于同日宣布针对巴西的入境限制。


智利宣布将从 5 日起关闭与巴西的陆上边界;秘鲁表示将继续暂停从巴西起飞的航班入境;玻利维亚宣布关闭与巴西的边境。此外,阿根廷已从 3 月 27 日起暂停与巴西的所有航班往来。鉴于疫情的严重性,几天前,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宣布将 " 紧急状态 " 延长到 4 月 11 日。


记者在圣保罗州的圣保罗市发现,目前整个圣保罗州的所有公立学校都已经暂时关闭了,但是由于目前疫情严重,圣保罗州的州政府还无法明确给出一个预计的复课时间。


这是圣保罗当地很有名的一个餐馆,平时这里非常繁忙,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只有打电话预订才能订到座位,根据现行防疫规定,进餐厅就餐是不被允许的,只有后厨还是开放的,也只有外卖员可以进去取餐然后送餐。
根据规定,在 " 紧急阶段 " 需暂停所有体育赛事,禁止聚集性宗教活动,关停建材商店,所有非基本服务均需采用远程办公,商场、餐厅只允许快递货品食物,顾客不得自取,所有公园海滩均需关闭,晚 8 点至次日凌晨 5 点为宵禁时间。


保利斯塔大街,是当地最繁华的一条街区,尤其到了周末的时候,很多街头艺人和大型活动都会在这表演,但疫情之后,街上的行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很多街边商店也都关门歇业了。
在圣保罗,违反防疫禁令的处罚主要针对商户,违规营业的商户最高罚款可达 29 万雷亚尔,约合 33 万元人民币。高额罚款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当地政府遏制疫情的决心。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