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外媒称对新冠溯源报告的指责让结果失焦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6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1-4-2 15:41:12


中新社北京 4 月 1 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 -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 3 月 30 日在日内瓦正式发布。对此,多家外媒予以关注和报道。
报告公布当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其内容称," 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 " 的起源说 " 极其不可能 "。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从去年 5 月份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开始," 中国实验室泄露病毒 " 的理论开始大肆传播,并被某些西方媒体和政客利用来攻击中国。而现任总统拜登上任后,美国的新政府并没有如唾弃特朗普一样唾弃这种攻击手段,不断有政府人士指责中国实验室泄漏了新冠病毒。
报道还称,由十二国科学家组成的世卫组织研究团队所完成的这份报告出炉后,美国政府纠集了自己的盟友,共同指责该报告 " 受干扰和不当影响 "" 缺乏透明度 "。
新加坡《联合早报》3 月 31 日的报道同样引用了该报告内容,称 " 武汉实验室管理良好 "。报告指出,中国武汉的三个实验室 " 管理良好 ",具高质量的生物安全等级。在疫情发生的几个月前,并没有实验室人员出现类似呼吸道疾病,之后的抗体血检中也没有验出阳性结果。" 鉴于上述情况,大流行源于实验室是极不可能的。"
同日,《联合早报》刊发了评论员文章《冠病不来自武汉实验室改变了什么?》


3 月 25 日,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学生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李晗 摄
文章称,虽然报告已经正式公布,但以美国为首的 14 个国家联名发声暗指此次调查不透明的行为让此次世卫溯源调查 " 结果失焦 ",未让中西方相互改观或让世界更接近真相,同时也踏上什么也改变不了的轨迹。
文章评论道,世卫的调查报告凸显了国际组织与科学 " 在政治角力面前的无力与苍白 ",而且此次调查结果 " 不论显示病毒是否从武汉实验室泄露,都改变不了西方对中国的不信任,以及美国不轻易收回对华强硬打出任何一张牌的现实 "。
澳大利亚《对话》网站发表了世卫调查组澳大利亚医学专家多米尼克 · 德威尔 ( Dominic Dwyer ) 的文章,讲述了他自己在武汉的经历和对报告的看法。
德威尔称,他在武汉调查的四个星期里,每天要与中国科学家、流行病学家、医生和之前的新冠感染者进行长达 15 个小时的会面,并与他们建立了尊重和信任。
他表示,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来源就是动物,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太可能是病毒的原暴点,最多是大规模传播的一个中介点。
德威尔称赞武汉病毒研究所 " 运行良好,充分考虑了员工的健康 ",同时在对相关证据进行审核并与该所科学家进行交流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武汉发生实验室泄漏事件 " 极不可能 "。
德威尔还说,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将会放在 2019 年 12 月之前的时间点。这意味着不仅要在中国,还要在其他出现早期病例的国家如意大利、伊朗、美国开展研究。另外,在世界各地的实验室中都存在着很多需要分析的生物样本。
最后,德威尔呼吁,在下一阶段的研究中最关键的是调查人员间、国家与国家间 " 通力合作 ",而非 " 过度政治化 ",否则事情只会变得更糟糕。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赵旭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