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广州一的士开到半路,突然把乘客赶下车,网友却拍掌叫好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3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1-3-28 10:27:56
近日,在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一名女乘客在搭乘出租车时,突然被司机 " 驱客 " 了,
但是,这名女乘客却非常理解司机的行为,而出租车司机也非常感谢这名女乘客。
这是怎么回事呢?
3 月 20 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司机邵小魁正接载着一名女乘客前往高德置地广场,在途经体育东路天河体育中心东门时,邵小魁发现前方路边的一名男子右手不断地挥动着,焦急地拦车,而男子的另一只手,正捂着左眼。


男子神情痛苦,手中用来捂着左眼的纸巾已经被鲜血染红,血液还在不断渗出。"
" 的哥 " 邵小魁心里一惊,眼睛受伤可不是小事,此时周边没有其他出租车可搭。邵小魁没有丝毫犹豫,他紧急将车停靠在路边,冲着男子喊道:" 快!快上车!"
同时,邵小魁向后排座位上的女乘客说:" 没办法送您了,非常抱歉。" 情况紧急,女乘客表示非常理解,迅速离开了车厢,协助受伤的陌生男子上了车后,便另行打车离去。
待男子在车上坐稳," 的哥 " 邵小魁抓稳方向盘,急速往最近的医院开去。男乘客非常感动,连连道谢,同时,强忍着痛楚,用另一只手掏出了手机,拍下了这名热心 " 的哥 " 的服务资格证,对其救急扶危的善举连连点赞。


" 您好好坐稳,伤了眼睛非同小可的!咱赶紧去医院!"" 的哥 " 邵小魁一边安慰这名男子,一边继续前行。然而,让他担忧的是,虽然离医院只有 2 公里多的路程,但这却是全市最堵路段之一,走着停着,停着走着,一路上车况缓慢,怎么办好呢?!


邵小魁
透过后视镜,邵小魁看着乘客的眼睛不断往外渗着血,想着乘客的眼睛要紧,邵小魁的心情非常紧张!刻不容缓!邵小魁赶紧致电 110 求助,在体育东路左转天河路时,借道了 BRT 车道,避开了拥堵的路段。
果不其然,平常堵起来半个小时都到不了的目的地,邵小魁仅用了 6 分钟就把乘客平安送达医院急诊楼门口,并为乘客指引了方向。直到看到乘客平安进院求医,邵小魁这才驾车离开。
事后,邵小魁还是担心因压线借道而收到罚单,便向交警部门及白云(广交)公司报备了当时的情况。公司管理人员肯定了邵小魁的见义勇为,表示如因为救人而产生罚单,公司都会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提供视频资料进行复议,同时,也会对热心助人的邵师傅进行奖励。
邵小魁表示,如果有下一次,他仍然会继续这样做,同时,他也为那名通情达理并给予帮忙的女乘客点赞," 要不是她谅解我,我还不一定能这么快送伤者到医院呢,这名乘客实在太赞了!"


邵小魁
邵小魁是白云(广交)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刚过而立之年不久,是河南省安阳市来穗务工的一名 "85 后 ",也是一位曾当兵 5 年的退伍军人。每天行驶在羊城的路上,邵小魁也会时不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
有一次下着大雨,一名小学生在路边孤零零的坐着等车。邵小魁路过看到时,想起在河南老家的儿子,便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安全护送小朋友回到家。平日里,也经常会有乘客遗落物品在他车上,他都会为乘客着想,宁可耽误生意,主动送回,也不让乘客花冤枉钱。
邵小魁表示,既然选择了做出租车司机一行,就要有这一行的品德操守。做好每天的工作,不绕路、遵守交通法规,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