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牛年春晚网红来了!上海这个区在樱花盛开处唱起科创rap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20 榴莲西瓜 发表于 2021-3-27 18:06:24


3 月 26 日下午," 科创之花 樱你而开 " 主题活动在顾村公园举行。活动以樱花节为契机,旨在宣传宝山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推进环上大科技园建设。
据介绍,自环上大科技园开园以来,宝山区运用环上大政策和科技部创新创业载体专项政策,推动一批具有前沿科技含量和产业应用场景的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园区。截至目前,已落地企业 27 家,拟近期落地企业 14 家,对接洽谈项目 29 项。
为大力宣传环上大专项政策,宝山区专门制作了《环上大科技园之歌》的动感 rap,在此次活动上首发,还邀请了 2021 年央视春晚《牛起来》节目的两位网红机器人 " 泰坦牛 "、" 犇犇牛 " 与上海大学舞蹈队携手演唱和表演歌曲,为歌曲的首发助力。两位机器牛代表了宝山科创成果," 泰坦牛 " 是由宝山的科技企业——上海途炫机器人有限公司为 2021 央视春晚节目特别定制的,而 " 犇犇牛 " 背后的研发团队负责人就是上海大学 2016 届校友宇树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兴兴,宇树科技是全球四足机器人市场化领先企业,宝山区特邀宇树科技前来考察宝山环上大科技园的科创环境和营商环境,并表示随时欢迎他们回归上海。


当天," 科创杯 "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预计 6 月正式报名,届时将在全区重点产业园区设置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若干个分赛点。大赛中的优胜项目将获得最高 10 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对于落地宝山的项目,将优先获得各项人才和产业政策支持。
据了解,在宝山区营造的浓厚科创氛围下,一批科创项目在环上大科技园落地生根。本次活动征集了 4 家具有科技含量、代表环上大科研水平的企业进行 TED 演讲,现场展示的项目分别是脑机接口项目——将人脑与机器相连,用意念控制机器,并专门设置了互动游戏供观众体验;宇树科技四足机器人秀——国内唯一可稳定行走 18cm 日常台阶的行业应用四足机器人;呼吸之检项目——无创呼吸式糖尿病检测诊断先行者,无创伤,无痛苦;甲醇燃料电池项目——清洁无污染、安静无噪音、环境适应性强,在军工领域还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
现场还设置了科创项目集市,有光伏——摩擦一体化能源迷彩衣,可实现全天候供能的可穿戴电子设备;超导磁悬浮轨道——利用超导体的完全抗磁性,实现超导滑块沿磁铁轨道无休止的滑行等,多个项目加速汇聚环上大科技园。
宝山区科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向大众宣传宝山打造科创主阵地的战略目标,也是为已落地环上大科技园的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为拟落地的企业开通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渠道;更是鼓励高校师生、科创活力齐聚宝山,建设宝山。在活动现场,宝山区科委和区人才办专门设置了政策集市,为到场的企业代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环上大的工作人员也化身店小二,一对一地给准备落地的科创项目提供零距离的服务。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宝山区 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