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江苏70后女干部蔡丽新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30 小酒窝敏敏 发表于 2021-3-27 16:14:02


3 月 26 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蔡丽新(女)为自治区副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蔡丽新出生于 1971 年 10 月,江苏无锡人,长期在江苏工作,直至此次跨省履新。
从 1990 年考入苏州大学政教专业开始,直至 2015 年调任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一直在苏州学习、工作,长达 25 年,历任共青团苏州市平江区委副书记、共青团苏州市平江区委书记,共青团苏州市委副书记等职,于 2003 年任共青团苏州市委书记,时年 32 岁。
2006 年,蔡丽新从苏州团市委调任苏州平江区区长,任区长 4 年多后,于 2011 年 9 月跻身苏州市委常委,迈向副厅级。又 4 年之后,上调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次年任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在宣传系统任职期间,蔡丽新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多次强调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紧密结合、深度融合。2015 年 11 月的江苏省互联网大会上,蔡丽新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已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2015 年 11 月 24 日,《人民邮电报》刊登了蔡丽新的一篇署名文章。在这篇题为《推动互联网创新 确保网络空间安全》的文章中,蔡丽新提到:" 创新是互联网的基因,要不断创造新的服务平台和业务成长空间,培育出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互联网企业。"
任职南京期间,蔡丽新多次助推南京的 " 互联网 +" 进程。2017 年 1 月 17 日,南京新媒体传播峰会举行,南京顶级的自媒体和政务大咖们一起面对面交流。同时,会上还公布了《2016 南京政务新媒体白皮书》和发布《南京新媒体网络直播自律公约》。《2016 南京政务新媒体白皮书》重点介绍了 2016 年南京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政务头条号的发展情况以及政务发布、宣传推广、舆情应对、民生服务等十二个优秀案例。
2017 年 3 月,蔡丽新从苏南到苏北工作,任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这是她首次出任设区市的市政府主官,是当时江苏最年轻的地级市市政府一把手。蔡丽新也是 2001 年地级淮阴市更名为淮安以来,淮安首位女性市政府主官。2018 年 1 月,蔡丽新正式出任淮安市市长,2019 年 12 月任淮安市委书记至此次调整。
主政淮安期间,蔡丽新狠抓作风建设,多次就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真抓实干、奋战一线的工作作风问题提出要求——这也许与她在苏州的工作经历有关。2014 年苏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时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的徐令义到张家港调研相关工作,骑着自行车检查张家港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骑行途中经常 " 突袭 ", 车头突然一拐,骑下一个斜坡,跟路边一个小伙子聊天;" 刚骑十多米,只见令义主任打头一拐,停在了一个公共卫生间门口 "。蔡丽新跟随考察,深受触动:" 当习惯了令义主任‘火眼金睛’式的突袭,我们几个老老实实跟着令义主任骑着车走街串巷,骑进了几个老新村,走入农贸市场,察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深入小学考察了文明创建工作……一路骑,随时停,时时随访。"
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与 " 互联网 +" 的技术理念相结合,蔡丽新在淮安大力推进网格化信息化 " 两化融合 ",研究出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淮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三年总得分位列全国第七,以高分获得 "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 荣誉称号。
在江苏工作多年,蔡丽新深知高铁建设对江苏尤其是苏北地区的重要性。自 2017 年任职淮安以来,蔡丽新十分重视当地高铁建设,多次强调淮安建设 " 绿色高地、枢纽新城 " 的愿景。2019 年初,她在淮安市人代会上列出了今年要重点办好的十件事,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高铁。2019 年 12 月 15 日,淮安高铁建设迎来新进展,徐宿淮盐、连淮扬镇(连淮段)铁路通车运营。蔡丽新发表《拥抱高铁逐梦未来》,称 " 四载奋战栉风沐雨,一朝梦圆砥砺前行 ",并进一步提出以 " 交通圈 " 融入 " 经济圈 ",利用交通枢纽建设联动生产力布局优化,加强与长三角其他城市的融合交流。
以建设 " 绿色高地、枢纽新城 " 为契机,蔡丽新在淮安主抓 " 放管服 " 改革,着力优化硬伤环境。在她的主导下,淮安不断深化 " 互联网 + 政务服务 ",推动审批服务事项 " 全程在线 "," 一网通办 ",在全国首推房屋交易 " 不见面 " 服务、全国率先推行 " 多评合一 +" 在线集成改革应用等。
此外,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交流机制,蔡丽新谋划建立了 " 党政亲商会 " 制度。淮安 " 党政亲商会 " 每月举行一次。每次会议由一位市领导主持召开,参会企业可以提出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后,这些问题由淮安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牵头交办给各个部门落实。蔡丽新表示:" 我们开展党政亲商会,最重要的目的是服务企业,因此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清单交办、现场办,重大事项必要时由市领导带队上门办,一一解决到位。" 在此基础上,淮安的市场活力被激发,成为全国营商环境优化的标杆城市之一。
此次跨省履新后,70 后蔡丽新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最年轻的党组成员。是继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十三届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孙红梅之后,又一名 70 后女性副部级领导。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吴风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