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估值腰斩战线拉长,“急用钱”的滴滴抓紧赴港赌明天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5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1-3-19 16:20:28


3 月 19 日,36 氪报道称,滴滴或将在 2021 年二季度交表,三季度在港交所完成上市,保荐人之一为高盛。
36 氪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上市的目标估值将超过 600 亿美金,也不排除滴滴只将网约车业务单独作为上市主体。
实际上,上市对于滴滴来说似乎已不算新闻。
上市消息已传 3 年
2020 年 7 月,财新报道称,滴滴正谋划上市,但具体的方案尚在推进中;
2020 年 10 月,路透社报道,在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下,滴滴最快将在 2021 年上半年上市;
2021 年 1 月,晚点发文称,滴滴或选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约为 600-800 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总裁柳青此前也是前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早在 2018 年,便有媒体报道,柳青多次在香港长江中心的高盛投行部频繁进出。
彼时摩根士丹利也指出,与滴滴接触的大部分投行普遍认为,如若滴滴在 2019 年启动上市,保守估值九江达到 1200 亿美元。不仅如此,当时甚至有投行给出了 2200 亿美元的最高上市估值。
2019 年 11 月,阿里回港二次上市,掀起了中概股回归浪潮。
在 2020 年,回港上市的中概股就有阿里、网易、京东、新东方在线、华住集团等 9 家之多。进入 2021 年,百度、B 站、汽车之家等互联网企业仍在推动着港股上市的热潮。
" 不设上限 " 的业务扩张,急需用钱
目前滴滴预期的上市目标估值,相较于 2018 年资本市场所给出的期望而言几近腰斩。错失了上一轮资本故事的滴滴,或许不愿再错过当下的港股上市热潮。
另一方面,滴滴网约车主业始终面临安全、合规、市场覆盖等方面的长期投入,这也是滴滴每天服务超过 1 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 8%,全球服务用户 MAU 超 8 亿这 "0188" 扩张计划的基础。
目前来看,滴滴还任重道远。2 月 26 日,交通部发言人孙文剑点名强调称,在订单量超过 100 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最低的是滴滴旗下的花小猪出行,为 16.1%。
而在上周舆论关注的福建福州滴滴司机撞死乘客事件中,网易财经发文称,该案滴滴司机所驾驶的运营车辆便属于非法无证运营。
除网约车业务外,滴滴持续扩张在共享单车、金融服务、滴滴货运、橙心优选等领域的布局。这也意味着每一个领域都需要持续的烧钱投入来应对与其他互联网巨头的竞争,抢夺市场份额。
例如橙心优选所在的社区团购市场,2020 年 11 月程维曾在内部发言中表示,滴滴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要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
那么 " 不设上限 " 投入的钱从哪来?每每想到这,滴滴便加快了迈向港股市场的步伐。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联系请加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