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接种后有人出现血栓并死亡!20国停用阿斯利康疫苗,7种血栓病例与其相关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50 553481507 发表于 2021-3-17 21:53:45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 17 日表示,韩国发现一例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病例,这是在对死亡病例进行尸检时发现的,死者系 60 多岁的女性。
德国一所研究机构报告称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相关的七种特殊形式的血栓形成病例,其中三起是致命的。目前,欧洲多国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丨德研究机构:七种血栓形成病例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相关
据央视新闻,德国保罗 · 埃利希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相关的七种特殊形式的血栓形成病例,其中三起是致命的。
病毒学家斯蒂芬 · 贝克尔(Stephan Becker)表达了对疫苗接种暂停的理解:" 这是非常不幸的情况,但如果的确存有这种怀疑,则必须对其进行调查,并且必须停止疫苗接种。" 根据报告,这与明显缺乏的血小板(血小板减少症)和出血密切相关,所谓的窦静脉血栓积聚与阿斯利康制剂的疫苗接种有关。目前尚不清楚其他国家有多少此类案件。现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对数据进行分析和评估。
丨欧洲已有 20 个国家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据环球时报," 对欧洲疫苗接种工作的又一次打击!" 距荷兰、爱尔兰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不到 24 小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斯洛文尼亚等国先后于 15 日、16 日推出相同措施。至此,欧洲已有 20 个国家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疫苗。据《华尔街日报》16 日报道,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对欧洲大陆缓慢的疫苗接种工作造成又一次打击,并威胁到这款疫苗本身的可信度。欧盟药品管理局宣布将在召开紧急会议后于 18 日决定是否为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 开绿灯 "。
法新社 15 日称,由于担心患者在注射后出现血栓等问题,丹麦、挪威、保加利亚等国上周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15 日,法国罗讷河口省一名消防员在注射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因心律不齐住院。总统马克龙下午随即宣布暂停该疫苗的接种,他还表示," 为了以防万一,决定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希望一旦欧盟药品管理局开了绿灯,法国可以迅速恢复接种 "。同一天,挪威卫生当局宣布,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因脑出血死亡。这是挪威几天来第二次发生这类死亡事件。一名意大利教师也在 14 日,即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的第二天去世。意大利药品管理局 15 日表示,将效法一些欧洲国家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15 日下午,西班牙卫生部与各大区卫生机构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决定暂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至少 15 天。葡萄牙卫生部也宣布暂停上述疫苗的接种工作。法国国家药物安全署 14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在法国的接种不适比例为 0.66%(高于辉瑞疫苗的 0.19% 和莫德纳的 0.12%)。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