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什么是优雅生活者?全网刷屏的唐校长讲得透彻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50 李烁 发表于 2021-3-11 12:48:01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在 " 委员通道 " 上的一席话刷屏全网。唐校长表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如何理解这段话?唐校长与总台央视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何为 " 终身运动者 "?
唐江澎:" 终身运动者 " 或者叫 " 身心健康者 ",谈的是四个基本方面:
第一、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态度。我经常跟孩子们说,生命来自父母,我们的职责就是替父母承担好养护、照护、看护自我生命的责任。
第二、终身运动的习惯。孩子们能够坚持天天运动,甚至还有一定的运动技能,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第三、健康的生活方式。人生漫长,不在于你一时跑得有多快,关键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节奏。一生如此,就一定能达到你理想中的前方。
第四、积极的心态,对未来抱有美好的预期。
何为 " 优雅生活者 "?
唐江澎:所有孩子都应该接受让他们优雅起来的教育。
第一、善于发现美。
第二、欣赏卓越。能够欣赏他人之美,有包容心。
第三、注重生活的品位和细节。这样才能把我们未来的工作与生活设计,创造得更加美好。
第四、能够给生活和他人带来美的感受。
学生的 " 包袱 " 为何越来越重?
唐江澎:现在说孩子太苦了,其实是个恶性循环。时间越长效率越低,效率越低成绩越差,成绩越差补习时间越长,越补越苦。过分依赖补课的孩子,有时候能取得一个阶段性考试成绩的提升,但是一到大考就抓瞎。
原因是通过补课只提升了对试题的精熟度,并没有提升理解力。现在高考强调的是在真实的情景下,运用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很多学生遇到情景一变,题目就做不出来了。
我的基本观念就是充足睡眠 8 小时,充足运动 1 小时,合理地安排沟通、交流、艺术等活动时间。在这个前提下,有效率地提高学习成绩。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