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匪夷所思!商品巨头买了2亿元铜,结果收到一堆涂了油漆的石头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0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1-3-10 18:22:02
通常在这种不能交货的情况下,贸易公司可以根据货物保险单提出索赔,但摩科瑞发现,这家土耳其共供应商为货物投保的合同中,只有七分之一是真实的,其余均属伪造。
买铜得石头,警匪片般狸猫换太子的故事让全球知名大型大宗商品交易商、五大石油贸易商之一的摩科瑞(Mercuria)遇上了。
按照去年夏天与土耳其供应商 Bietsan 达成的协议,摩科瑞不久后本该收到一批约 6000 吨的粗铜,没成想还没到目的地,300 个集装箱的货,就全被调包成了金属色喷漆的石头。
摩科瑞向土耳其调查人员提供的文件显示,总共 3600 万美元的款项是货物在海上运输期间,分五期向 Bietsan 支付的,最后一笔付款是在 2020 年 8 月 20 日,而欺诈行为直到当月晚些时候才被发现。东窗事发时,载满 " 货物 " 的船正从伊斯坦布尔附近的一个港口驶向中国。
摩科瑞在土耳其的律师 Sinan Borovali 表示,铜在最初装进集装箱后就经过查验并贴好了封条,但欺诈团伙趁着夜幕打开集装箱迅速掉了包,之后又用假封条掩盖其行径。
不仅如此,通常在这种不能交货的情况下,贸易公司可以根据货物保险单提出索赔,但摩科瑞发现,这家 Bietsan 为货物投保的合同中,只有七分之一是真实的,其余均属伪造。
目前,土耳其警方已逮捕涉嫌货运欺诈人员 13 人。土耳其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已经确定,这起案件是有组织的欺诈行为。"
摩科瑞正通过土耳其法院和英国仲裁案机构向 Bietsan 寻求赔偿,并针对其涉嫌货物和保险欺诈行为,向土耳其警方提起了刑事诉讼。
分析师表示,这起案件突显出即便在安全与检查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交易商也很容易因欺诈行为而蒙受损失。Borovali 称:
每隔几天,当船只离开 Ambarli 港口的 Marport 码头时,类似的事情就会发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