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多家新势力车企股价崩盘,投资者纷纷套现离场?!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1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1-3-9 14:55:09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整个汽车行业的关注。3 月 5 日美股开盘,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超 13%,随后又迅速回涨。截止到当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暴跌 3.78%,为 597.95 美元 / 股,总市值为 5739 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自 2020 年 12 月 3 日以来首次跌破 600 美元大关,该消息一出,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股价暴跌,马斯克地位不保
据相关机构统计,从 2021 年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下跌了 15.26%。从 1 月 26 日至 3 月 5 日,28 个交易日中特斯拉有 19 个交易日均出现下滑,累计超过 2750 亿美元被蒸发,将近三个比亚迪的市值。对于特斯拉股价下跌,网上有很多声音,比如说有人认为特斯拉仍有下跌的空间,也有人认为此次下跌只是技术性下调,后期还有上涨的空间。


除了特斯拉以外,我国造成新势力三杰—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的股价也分别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据统计,三家造车新势力品牌,从市值高点累计蒸发超过 4800 亿元。


除了美股市场以外,国内 A 股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宁德时代等汽车股以及新能源股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新能源行业相关企业的股价下跌只是暂时的,但是电动君认为,股市的未来将会更趋于理性。


BBA 强势入局,零部件短缺
目前电动汽车领域竞争愈发激烈,除了新势力车企以外,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加入其中。比如说传统车企大众集团在 2020 年第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越了特斯拉,这是新能源汽车企业首次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败给传统企业。除了大众集团以外,宝马、奔驰、丰田等也在加大力度投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中在中国市场上,比亚迪已经具备了挑战特斯拉的实力。


对此,投资者们不再紧盯特斯拉,而是选择将鸡蛋逐渐分散到其他篮子里。以美国巴伦资本创始人罗恩 · 巴伦为例,在过去约半年的时间里抛售了大约 170 万股的特斯拉股票,转而投资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旗下 Cruise 和亚马逊支持的 Rivian。2020 年第四季度,美国桥水基金将最后所持 3.5 万股特斯拉股票抛售,至此,桥水基金已经全部清仓了 2019 年第四季度购入的 21.2 万股特斯拉股票。面对投资者抛售股票,特斯拉的前董事成员表示,特斯拉将不再是电动汽车领域的 " 王者 "。


除了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外,由于受到全球 " 缺芯 " 问题的影响,特斯拉在不久前甚至进行了停产。这就意味着特斯拉今年产量将会受到影响,利润方面难以达到预期的增长,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分析。尤其是特斯拉方面坦言,芯片供应不足可能对今年上半年的生产造成不小影响。


总结
电动君依稀还记得曹德旺在今年年初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有了一定的泡沫,一窝蜂上马可能会导致很惨烈的结果。此次新能源汽车行业股票大跌,或许是市场对投资者的一次提醒。假如新势力车企想要扭转现在的局面,特斯拉想要重新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那么品质控制方面仍然是解决问题的重点,毕竟在品控方面,传统车企有着显著的优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