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3月8日多哈,费德勒复出之日,德约登基之时!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00 卓lian 发表于 2021-3-7 19:51:32


2020 年 1 月 30 日,澳网半决赛,费德勒 0-3 负于德约科维奇,之后便再也没上过赛场。
在他离开赛场的 13 个月里,他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
北京时间 3 月 8 日,费德勒将在时隔 400 多天重返赛场——下周的 ATP250 卡塔尔公开赛,将成为全世界网球的中心。
3 月 8 日,随着 ATP250 卡塔尔公开赛的即将开赛,费德勒距离复出后的首秀也越来越近了。他在登上去往多哈的飞机前,还录制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他对于即将回归的网球生活非常期待。他说:" 我需要大量时间度过康复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因为在进行两次手术后,膝盖部位变得非常脆弱,这也迫使康复过程尤为缓慢。"
但也在 3 月 8 日这周,费德勒保持的 310 周世界第一最长周数纪录正式被德约科维奇的 311 周所取代。时间上的巧合,除了需要已经 39 岁的他保持足够旺盛的体力,更需要莫大的勇气。
费德勒重返多哈,将以三届赛会冠军的身份出战。随后,他放弃了迪拜和迈阿密大师赛两站比赛。这也意味着他在 2019 年的 1000 积分将被扣掉,不过,根据 ATP 最新的积分规则,2019 年和 2020 年同期积分各算 50%,也就是说,得益于新规则,费德勒只会被扣除 500 分。
本周五,在前往多哈之前,费德勒从机场给他的粉丝发了一条信息:" 距离我上次参加比赛已经一年了,我非常兴奋。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所有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人。这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我知道我还没到(退役的)终点,这很好。"
今年的多哈,汇聚了诸多好手,参加本项赛事的选手除了费德勒外,还包括瓦林卡、蒂姆、孟菲尔斯、卢布列夫、沙波瓦洛夫等高手。这也不得不让大家替费德勒捏了一把汗。
北京时间昨晚,多哈公开赛公布了男单签表。从签表上来看,费德勒首轮轮空,将在第二轮迎战法国老将查迪和英国人埃文斯之间的胜者,无论对阵谁,费德勒的赢面都很大。八强战,瑞士人的潜在对手是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这是一个不好对付的人。克罗地亚人曾在哈雷站击败费德勒,拿下职业生涯首个 ATP500 赛冠军。如果顺利闯关,费天王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不过,加拿大小将要想在半决赛会师费天王,还需要通过同胞波斯皮希尔和比利时名将戈芬的考验。如果晋级决赛,那费德勒的对手将会是奥地利名将蒂姆或者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无论遇到谁,想要取胜都必将是一番苦战。尽管晋级道路并不平坦,但球迷们还是对费天王的多哈之旅寄予厚望。
作为 39 岁的高龄运动员,经历两次膝盖手术并坦言 " 不会再上手术台 " 的费德勒,如今对关乎身体状况的选择也十分慎重,他不会 " 过于执着地留在巡回赛 "。如果身体或家庭情况不允许,他便会毫不犹疑地按下暂停键。" 过去几个月我在康复训练上花了很多精力,我的状态还未达到百分之百,不过也很接近了,这也是我决定复出的原因。我的身体一直在恢复,已经有能力参加网球比赛了。"
对于 2021 赛季的安排,费德勒也已经有了具体的想法。如果膝盖状况正常的话,他会在卡塔尔后再参加一站比赛,红土赛季也会出现在他的行程上:" 我想再次站上红土打球。" 在大赛云集的 2021 赛季,除了哈雷赛、温网、奥运会和美网之外,球迷们或许能惊喜地在法网看到瑞士人的身影。
在家休养生息的一年,也是费德勒成为职业运动员后待在家里最久的一段时光。除了忙于慈善基金会的工作和照看两对双胞胎孩子以外,瑞士人也没有停止关注网坛动态。" 说实话,我本以为自己在这段时间不会太关注网球,会忙于孩子和康复训练。然而我一直在追踪网坛的比赛和新闻。以前如果我不参加比赛的话,根本不会这样做。"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龚洁芸 文字编辑:龚洁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