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球富豪榜大变样!世界、亚洲、中国首富均是新人

[复制链接]

329

主题

329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00 湘粤情123 发表于 2021-3-3 10:22:28
不寻常的 2020 年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也搅动了全球富豪榜的风云。
3 月 2 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新增 412 位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总数达到 3228 人,创历史新高。特斯拉的埃隆 · 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中国企业家、农夫山泉的钟睒睒则成为新晋的亚洲首富和中国首富。


资料图: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首次登顶的马斯克,成最年轻的世界首富
榜单之中,最受关注的世界首富、亚洲首富和中国首富,纷纷 " 上新 "。
49 岁的埃隆 · 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每两天增加近 10 亿美元,达到 1.28 万亿人民币。
" 埃隆 · 马斯克是过去十年中第四位登上世界首富宝座的人,而且 49 岁的他是历年来最年轻的世界首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比尔 · 盖茨四次排名第一,杰夫 · 贝佐斯三次排名第一,墨西哥的卡洛斯 · 斯利姆 · 埃卢两次排名第一。


资料图:特斯拉 CEO、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 21% 的特斯拉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 8000 亿美元。同时,他还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52% 的股份,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将人类送入太空的私企后,市值增加了 130 亿美元,此前只有三个超级大国实现了这一壮举。
去年的首富杰夫 · 贝佐斯以 1.22 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第二,尽管他的财富也增加了 2000 多亿元,比去年增长 35%。
" 奢侈品之王 "LVMH 集团 71 岁的伯纳德 · 阿诺特以 7380 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三,下降了一位。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阿诺特的财富减少了 250 亿美元,但自那以后开始反弹,现在比去年多出 7%。


图片来源:《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
65 岁的比尔 · 盖茨以 7120 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四,比去年增长 4%。去年 3 月,盖茨辞去微软董事会职务,专注于他的慈善事业。
23 岁就成为身家超十亿美元企业家,现年 36 岁的马克 · 扎克伯格财富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增长了 20%,稳居前五。
90 岁的沃伦 · 巴菲特以 5890 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保持了前十的位置,虽然减少了 1000 多亿,是榜单上财富缩水最多的企业家。
刷新的中国富豪榜,钟睒睒成亚洲首富
榜单显示,2021 年中国富豪榜上前三的为钟睒睒、马化腾和黄峥,去年这三个席位则分别属于马云、马化腾、许家印。
" 瓶装水之王 "67 岁的钟睒睒以 5500 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这得益于其掌控的农夫山泉去年 9 月在香港上市。
" 很难想象,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不是马化腾、马云,而是 67 岁的钟睒睒。" 胡润表示,企业总部在杭州的钟睒睒同时还取代了印度的穆克什 · 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钟睒睒的另一家上市企业——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目前市值超过 100 亿美元,这使他成为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创立了不止一家价值 100 亿美元以上企业的企业家之一。


图片来源:《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
根据榜单,50 岁的马化腾财富 4800 亿元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 14 位,比去年上升 8 位;41 岁的黄峥财富 4500 亿元位列中国第三,全球第 19 位,比去年上升 41 位。
57 岁的马云财富 3600 亿元位列中国第四,全球第 25 位,比去年下降 4 位;38 岁的张一鸣财富 3500 亿元位列中国第五,全球第 26 位,比去年上升 89 位。
胡润研究院指出,这也是自有记录以来,首次没有房地产企业家进入中国富豪榜前十,去年位列前五的李嘉诚和许家印已双双跌出前十。
中国新增富豪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
" 财富创造的速度令人震惊。"《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新增 412 位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总数达到 3228 人,创历史新高。同时,全球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 20 多万亿元人民币,达到 95 万亿元人民币,也再次刷新纪录。
"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过去一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过去一年,股票市场的繁荣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 8 位新的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 胡润预计,按照这个速度,在未来 5 年内,将有 50 多人的财富突破 1000 亿美元大关。


图片来源:《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
报告称,从居住地来看,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上榜富豪人数大大拉开与美国的差距,居住在中国的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增加了 259 位,达到 1058 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 1000 位身家超十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
美国排名第二,有 696 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 70 位。由此,中国和美国的上榜富豪共占全球的 54%。另,印度上榜富豪增加 40 位,巩固了第三名的位置,其次是德国、英国和瑞士,都有总计超过 100 位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
"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新增的新面孔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还要多,而且远远超过了美国。" 胡润表示,在过去 5 年里,中国上榜富豪新增了 490 位,而美国为 160 位。
创造出惊人财富的富豪们,都在从事什么行业?
从财富总量来看,零售行业创造的财富占总财富的 10.3%,其次是消费品 9.6%,传媒娱乐 8.2%,软件服务 7.9%;从人数来看,大健康和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最多,各占 8.7%,消费品行业占 8.6%,投资占 8.2%,零售占 8%。
其中,奢侈品行业的飙升尤为惹人关注:爱马仕的贝特朗 · 皮埃奇财富增加 45%,至 5180 亿元人民币,这是奢侈品行业首次有两位企业家进入前十,另一位是 LVMH 的伯纳德 · 阿诺特,财富 7380 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2021 胡润全球富豪榜》
而从中国富豪的行业分布来看,从事新兴行业的中国企业家占比 36%,比去年增加 4 个百分点;传统行业的占比 64%。
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中,先进制造业人数最多,有 167 位,比上一年增加 60 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 43%。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超越小米的雷军成为先进制造业的第一富豪,思摩尔的陈志平位列该行业榜单的第三。
新兴行业中,上榜人数第二多的仍然是大健康行业,有 86 位,比上一年增加 33 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 22%。位列该行业第一的是爱尔眼科的陈邦,其次是智飞生物的蒋仁生家族和迈瑞的李西廷。
新兴行业中,第三大行业是传媒和娱乐,有 43 位,比去年增加 7 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 11%。位列该行业第一的是腾讯的马化腾,其次是字节跳动的张一鸣、网易的丁磊。
" 随着抖音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气飙升,来自字节跳动的 38 岁张一鸣首次进入了中国前五,世界前 30,并且是世界前 50 名中除了马克 · 扎克伯格之外最年轻的企业家。" 胡润认为,张一鸣和拼多多黄峥是中国新首富的最有力竞争者。
过去的一年时间,富豪榜已大变样。你有没有自己的 " 小目标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