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龚正:今年五大新城建设将有“两个加快”,高标准配置学校、医院等设施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6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1-1-28 09:57:11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朱珉迕 王海燕 王闲乐 顾杰 胡幸阳
上海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龚正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龚正说,上海 " 十四五 " 规划建议,提出加快构建 " 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 " 的空间新格局,中心辐射是指主城区,两翼齐飞是指东西两翼,南北转型是指宝山金山,其中新城发力是重中之重,主要是指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将按照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打造,概括起来是五句话 20 个字: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着力打造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空间和重要的增长极。
龚正说,和原来的卫星城和单纯的郊区新城不同,新城是独立的综合性的节点城市,同时要放在长三角世界级的城市群中进行考量。新城与主城区相互赋能,功能互补,五个新城之间也是功能互补的。此外,新城和长三角其他 40 个城市,尤其是围绕上海都市圈的 10 来个城市也是功能互补的。
龚正表示,今年,五个新城建设要有 " 两个加快 ",第一个加快是加快出台支持政策,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推进新城建设的政策支持体系,概括起来是 "1+6+5","1" 是 " 十四五 " 规划中关于新城建设的实施意见,"6" 是专项意见方案,"5" 是五个新城规划建设的行动方案。第二个加快是加快重大项目的建设,要抓紧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积极推动新城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支持符合新城功能定位的重大产业项目,同时要高标准配置学校、医院、文化、体育等设施。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朱珉迕
图片摄影:张驰 孟雨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