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官宣:央视春晚发12亿红包!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40 李烁 发表于 2021-1-27 14:45:52


官宣了!
1 月 26 日,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 2021 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 2019 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据悉,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 12 亿元红包。


取代拼多多,抖音成为今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1 月 26 日,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 2021 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 2019 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
据抖音官微介绍,在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 12 亿元。用户在观看央视春晚时,依据主持人的口令打开抖音操作即可获得红包。
北京字节跳动 CEO 张楠表示,抖音一直希望帮助更多普通人更好地连接和表达。过去一年,越来越多人开始习惯用短视频交流。现在,每天有一半用户会在抖音看到朋友的内容,跟他们互动。抖音希望和春晚一起,陪大家过好这个特殊的春节。
张楠还表示,短视频拜年正在成为新年俗。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春节期间抖音还将推出 " 新春贺岁照 "、" 牛年大吉 "、" 万物拜年 "、" 新春萌漫 "、" 好运剪纸 " 等 50 多款具有节日特色的视频拍摄玩法,帮助大家在新春佳节增添乐趣。用户无论身处哪里,都可以通过拍摄抖音向亲朋好友传递新春祝福。抖音还将围绕 " 云上相聚,在线团圆 " 主题发起活动,用户无论是否回到家乡,都可以和家人在春晚 " 团聚 "。
在春晚红包外,为了给广大用户增添节日氛围,抖音在春节期间还设置了 " 集灯笼 "、带爸妈拍全家福等活动。用户参与还有机会获得价值 8888 元的幸运锦鲤红包。今年,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还将全程直播央视春晚。
据悉,这是抖音第二次与春晚联手合作。2019 年,抖音曾以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的身份亮相春晚,联合发起 " 幸福又一年 " 新媒体行动,向全国人民传递新春祝福,相关视频播放总量达 247 亿次。
早在 2020 年 9 月时,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21 年春晚的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但在 2021 年 1 月初,就有消息称拼多多已退出与央视春晚的红包合作项目,由抖音补位。
" 宣战 " 支付宝、微信,抖音支付上线
今年 1 月,抖音支付在抖音 APP 内正式上线。这意味着除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用户可在支付时选择抖音支付。至此,抖音不仅与快手、B 站两大短视频平台,在支付业务上展开较量。未来,是否会侵蚀到微信支付和淘宝支付的 " 奶酪 ",也未可知。
据悉,在抖音 APP 内购物结算时,除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又添加了 " 抖音支付 " 的入口。


目前,抖音支付共支持十家银行卡的绑定,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
抖音内需要用到支付的环节主要包括主播打赏、付费直播、带货下单等。页面显示,用户除了选择抖音支付,也依然能选择支付宝或者微信。业内人士认为,参考此前一些厂商的做法,抖音支付客群规模起来后,支付宝、微信等或遭遇折叠甚至取消的待遇,毕竟抖音目前的日活用户数已经破 6 亿。
据悉,早在 2019 年,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申请过 " 抖音支付 " 的商标。公开信息显示,去年 12 月 24 日,抖音申请注册 " 抖音支付 " 商标,商标状态为 " 商标申请中 "。


此外,字节跳动常用来存储自家域名的注册商 " 易名 " 旗下新增一个名为 douyinpay.com 的域名,根据该域名拼音的通常解释可知,应为 " 抖音支付 "。目前,该域名暂未正式启用。
2020 年 8 月,字节跳动完成对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拿下支付牌照后,字节跳动上线自身支付产品的节奏明显加快。
" 短视频三巨头 " 打响移动支付大战
目前,抖音、快手、B 站三大短视频平台,已经在支付业务上展开了较量。
在这短视频三大平台中,背靠字节跳动的抖音是支付赛道的领先者。
2020 年 8 月,字节跳动收购了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支付牌照。字节跳动方面当时表示,获得支付牌照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与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更好地服务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的用户。
商标方面,2018 年,字节跳动刚刚涉水金融业务时,申请了 " 多闪支付 "、" 多闪付 "、" 多闪钱包 " 等多个支付服务相关商标。2019 年,字节跳动申请了抖音支付的商标。2020 年,字节跳动申请了 "DOUPAY" 商标。
紧随字节跳动之后,快手也在去年 11 月收购持牌支付机构易联支付,从而间接获得支付牌照。
在收购方式上,快手是以现金 + 股票的形式进行对易联的并购,其中现金在 3 亿人民币左右,股票数额及价值不详。收购完成后快手将持有超过 50%的股份,成为易联支付最大控股股东。
而从去年 6 月开始,快手已经注册了 " 快手支付测试 " 公众号,测试提现和充值两个功能。账号主体为快手创始人宿华、程一笑等成立的北京一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8 月底,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多个分类下申请了 " 老铁支付 " 商标。此外,快手同样发布了大量支付方向的招聘信息,包括支付方向的产品经理,以及负责联络金融机构并维护与金融监管部门关系的金融方向人员等。
相较之下,B 站的支付动作最慢,且唯独其尚缺支付牌照。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基金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