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春考招生计划2526人,市考试院负责人答疑志愿如何填报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2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1-1-27 10:30:33


刚刚: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最低控分线发布。现阶段考生应该做什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解答。
负责人表示,发榜后,即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
学会查阅自我定位 " 资料包 "
首先,考生的春考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必须达到 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还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 7 门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合格成绩,才具备填报春季招生志愿的资格。
接下来,考生可参考 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中的 " 累计人数 " 信息和 2019 年、2020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各校招生专业自主测试资格线汇总中的 " 资格线对应位次 " 信息,进行春季招生志愿填报酝酿。
具体来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充分学习以下 " 资料包 ":
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20〕54 号)
2.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20〕34 号)
3.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
4.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专业计划一览表
5.2021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6.2020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7.2020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各校招生专业自主测试资格线汇总
8. 2019 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各校招生专业自主测试资格线汇总
此外,2 月 27 日将组织各春季招生院校通过 " 上海招考热线 "(www.shmeea.edu.cn)和东方网(www.eastday.com)接受考生网上咨询。
73 个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他介绍,春季招生志愿填报安排在 2021 年 3 月 1 日 9:00 至 2 日 16:00 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网站(www.shmeea.edu.cn)上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借助假期时间,通过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规划自己想要填报的院校及专业,特别要注意一些招生专业会设置男女比例、身体条件等要求,要确保自己符合条件才能填报。各招生院校还会在招生章程中注明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考生也应提前查阅知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 25 所本市试点院校参加春季招生,73 个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招生计划共计 2526 个。具有春季招生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最多可以填报 2 个专业志愿。这 2 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 2 个专业,也可以是 2 所院校的各 1 个专业。
作为首次参加春季招生的院校,上海立达学院设置 " 国际商务 " 和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个专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设置 " 汽车服务工程 "" 数字媒体技术 " 和 " 工业机器人技术 "3 个专业;另有上海戏剧学院新增 " 艺术管理 " 专业,上海海洋大学新增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专业,上海电力大学新增 "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 专业,上海电机学院新增 " 智能制造类 " 专业,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增 " 药学 " 专业。
此外,6 个在 2020 年有招生计划的专业在今年没有安排招生,分别是上海杉达学院的 " 小学教育 " 专业,上海电力大学的 " 测控技术与仪器 " 专业,上海电机学院的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机械电子工程 " 和 " 汽车类 " 专业,上海建桥学院的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专业。
被春季招生院校预录取后,不能参加后续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招生仍采用 " 统一文化考试 + 院校自主测试 " 的招生方式。待志愿填报结束后,各招生院校会根据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及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相应比例划定自主测试资格线。
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各院校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时必须遵守以下原则:即公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 2 倍,民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 3 倍。3 月 4 日,各招生院校公布各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及测试安排,考生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网站查阅,并根据院校的安排参加自主测试。
同时,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参加春季招生志愿填报并获得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的考生,如果没有参加院校自主测试,其自主测试成绩按零分计入总分,并参与院校后续录取排序。考生如果被春季招生院校预录取了,不能参加后续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所以要特别提醒考生,务必谨慎填报春季招生志愿。
需要说明的是,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招考工作第一要务,若因疫情等因素对招生录取工作有调整,有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彭德倩 文字编辑:彭德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