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回,澳大利亚科考站升起中国国旗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0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12-28 08:53:25


在经过中、美、澳三国人员跨越海、陆、空数千英里的努力后,一名澳大利亚南极科考队员成功获得医疗救援,从南极洲撤离。澳方感叹,这次 " 幸运地 " 碰到了中国破冰船。期间,澳大利亚科考站还专门升起了中国国旗。


图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网站
南极科考队员成功转移,澳大利亚感谢中美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2 月 25 日报道,澳大利亚官员周五称,得益于团队合作和南极地区夏季的良好天气,为期 5 天的行动取得了 " 显著成功 "。
澳大利亚南极局(AAD)局长金 · 埃利斯(Kim Ellis)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执行能力、令人难以置信的专业知识和有利天气窗口期的协同作用下,我们在一周内就将患者从南极洲带回了澳大利亚。"


视频截图
患者当时位于澳大利亚在南极洲设立的戴维斯科考站。官员们以医疗保密为由拒绝透露他的信息,但表示其病情与新冠无关。
但他们介绍说,中国破冰船 " 雪龙 2 号 "(MV Xue Long 2)当时恰巧前往距离戴维斯站大约 75 英里的中国中山站。12 月 20 日,船上的直升机帮忙转移了戴维斯站的一组人员,后者花了几天时间建造了飞机滑翔雪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报道称,澳大利亚南极局表示," 对行动来说幸运的是 ",一艘中国破冰船碰巧经过,后者派出直升机将一队澳大利亚人转移到大约 40 公里外的内陆地区,以便他们建造一条滑雪道,供美国飞机降落和搭载病人。


中国直升机抵达戴维斯站 图自 AAD
美国则从其麦克默多科考站派出了一架能在雪地上滑翔的飞机,先去接了一名澳大利亚医生,再前往戴维斯站附近搭载患者。


美国飞机抵达现场 图自 AAD
最后,患者搭乘一架空客 A319,在圣诞节前夕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市。
澳官员补充称,这次行动是在一个 " 众所周知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中进行的 ",天气窗口期有限以及要同时准备滑翔雪道和跑道都使得行动变得更为复杂。
他们还说,来自美国和中国南极人员的援助是无价的,出于对传播新冠病毒的担忧,澳大利亚目前在南极洲并没有配备这次撤离所需的飞机。
" 南极洲确实让各国团结在一起,为我们的行动相互提供支持。" 埃利斯表示。
"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和美国的南极人员,因为他们改变了自己的工作议程,来帮助我们。"
中国南极考察队回应了
与数天来多家外媒报道相呼应的是,24 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 雪龙探极 " 透露,2020 年 12 月 17 日,澳大利亚戴维斯站一名队员由于健康原因需要紧急撤离,澳大利亚南极局向正在南极执行任务的中国第 37 次南极考察队请求帮助。考察队紧急制定了包括指挥、通信、导航、飞行、保障、防疫、应急等内容的专门援助方案,利用 " 雪龙 2" 号船载直升机 " 雪鹰 301" 成功协助澳大利亚戴维斯站完成该名队员撤离。
期间,2020 年 12 月 20 日," 雪鹰 301" 由中国南极中山站飞行 110 公里至澳大利亚戴维斯站,将澳大利亚 5 名航空地勤人员及 558 公斤物资从戴维斯站区运送至 37 公里外的戴维斯站冰盖机场。


12 月 24 日凌晨," 雪鹰 301" 再次从南极中山站出动,克服了 30 节风速的不利气象条件,将澳大利亚戴维斯站两名队员送至戴维斯站冰盖机场,转送至美国派出的固定翼飞机 ( BT-67 ) ;BT-67 飞机起飞后," 雪鹰 301" 将 20 日送至戴维斯站冰盖机场的 5 名澳大利亚航空地勤人员及物资运送回戴维斯站。
援救期间,各方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直接接触 , 沟通距离保持在 1.5 米以上。
" 雪龙探极 " 文章还指出,南极考察科学意义十分重要,但自然环境非常恶劣,唯有各国的南极考察活动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方能充分体现人道主义精神和命运与共的国际合作精神。
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南极考察起步期,曾得到澳大利亚的大力支持。
2009/2010 年南极度夏期间,中国第 26 次南极考察南极中山站一名队员工程作业时受伤,澳大利亚派出飞机协助紧急撤离。2010/2011 年南极度夏期间,中国第 27 次南极考察内陆考察队一名队员突发高原反应,澳大利亚也派出飞机协助紧急撤离。
观察者网则注意到,澳大利亚南极局官网发布了多条新闻稿,更新此次行动进展。20 日这天,澳大利亚戴维斯站挂起了中国国旗。


图自 AAD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AAD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