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无罪!迟到20年的清白,“韩国华城杀人案”第8案重审宣判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00 明紫 发表于 2020-12-17 19:42:18


据韩媒报道,当日,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引发 " 真凶争议 " 的韩国 " 李春宰连环杀人案 "(原华城连环杀人案)第 8 起案件的重审,进行宣判。法院判处因该案蒙冤入狱 20 年的尹某无罪。
据报道,裁判部表示,因为过去调查机关不实的行为,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裁判部还称," 作为司法部的一员,向在长期牢狱之灾中遭受精神和肉体巨大痛苦的被告人表示歉意 "," 希望这一宣判有助于被告人的名誉恢复 "。
在法庭宣判 " 被告人无罪 " 后,此间一直帮助尹某进行重审的律师和法务法人,以及众多旁听者都鼓掌表示高兴。
据介绍,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发生在 1986 年至 1991 年间,涉及 10 起案件。李春宰此前承认了包括 10 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 14 起杀人案件,以及 30 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连环杀人案的第 8 起案件。第 8 起案件因为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于当年抓获尹某,将其认定为凶手,并判其无期徒刑。
尹某在服刑 20 年后,于 2009 年假释。
在李春宰承认罪行后,尹某表示,自己当年是在警方的 " 强制调查 " 下,做了虚假的陈述。
2019 年 11 月 13 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再审申请,他主张因该案第 8 起案件度过了 20 年 " 冤狱生活 ",并要求检方对是否开始再审提出意见。
此后,检察机关从警方手中接过该案件的调查记录等资料,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检方掌握了过去调查中出现严重错误的情况。同年 12 月 11 日,检方表示将开始着手调查该案件。
目前,李春宰犯下的 14 起杀人罪行和 30 多起性犯罪案件的公诉时效均已过期,无法对其进行定罪。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