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沪郊这个农业大镇,如何摇身变为了“中国硬笔书法名镇”?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5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0-12-17 17:02:59


12 月 16 日上午,金山区首届硬笔书法大展活动在廊下镇青檐版画基地正式启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王讯谟等出席开幕仪式。现场为 12 幅优秀作品作者授奖,同时为廊下、广陈硬笔书法联盟揭牌。
硬笔书法作为中国书法艺术的一种,长期以来以雅俗共赏、方便易学、书写快捷而受到普通民众的推崇和喜爱,当代中国民间的硬笔书法习字活动更是层出不穷。
为 " 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推动 " 三个金山 " 建设,促进金山区硬笔书法事业和谐健康发展,金山区特地举办了首届硬笔书法大展活动,共收到了投稿作品 300 余件。经评选,最后荟萃了金山硬笔书法作者获奖作品数 12 件,入展和入选作品近百件。展览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包括了真、草、隶、篆各种书体,书写内容涵盖时事政治、唐诗宋词等,是一次硬笔书法的群英荟萃。


据介绍,硬笔书法在金山区有广泛基础。早在 2009 年,金山区硬笔书法协会就创建成立,成为了上海地区第一个硬笔社团组织,多年来致力于硬笔书法的普及和推广,如今已发展会员 150 多名。同时,廊下镇作为沪郊的文化名镇,于 2015 年成功创建成为 " 中国硬笔书法名镇 ",并以硬笔书法为文化载体,在机关、校园、基层单位、社区百姓中开花结果,提升文化内涵。在近十年时间里,廊下镇先后举办了六届硬笔书法大赛,承办了四届金山区硬笔书法展,一次全国硬笔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通过各种活动、各种方式,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作品质量不断提高,也为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了力量。


辛一鸣,是金山区廊下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此次硬笔书法大赛的获奖者之一。她说,自己小时候受父亲的熏陶影响,对写字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读高中,因为对书法的热爱,就报考了书法专业,本科期间对五体书法都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学习,读研期间师从著名书法家马亚先生,主攻魏碑和隶书。" 这次能从 180 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我是既欣喜又意外。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我将继续努力钻研,让自己的书艺更上一层楼,从而更好地教授学生。"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时间,至 2021 年 1 月 15 日结束,市民可直接前往廊下青檐版画基地免费参观。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照片 庄毅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