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21年春运取消?没有的事!但建议错峰出行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7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0-12-11 19:19:46


12 月 3 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运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但近日,网上却流传出 2021 年春运取消的消息。
昨日,某网站发布了一篇《广东省 2021 春运取消》的文章。称有一份 " 广东省人民政府文件 [ 202012011 ] ",文件中称 " 根据全国疫情情况结合我省情况,2021 年春运取消 ",还煞有介事地说:为防止年前集中返乡,深圳、东莞、广州、佛山逐步分批疏散人口密集场所。第一步,学校 12 月 15 号前全部分批放假。第二步,12 月 25 号前,无订单工厂、在建工地放假。第三步,2021 年 1 月 20 号前,无特殊岗位一律放假,等等。


△某网站发布《广东省 2021 春运取消》的文章
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后台也有读者留言询问该消息真伪。2021 年春运真的会取消吗?


△网络传言
上观新闻 ·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登录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未搜到编号为 " [ 202012011 ] " 的文件。12 月 3 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了《2021 年元旦火车票 12 月 3 日开售 1 月 28 日开启春运》一文,文章中明确表示 "1 月 28 日,开启为期 40 天的 2021 年春运。"


△图片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12 月 8 日,启动 2021 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珠三角地区 2021 年春运节前去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 2021 年 1 月 28 日— 2 月 11 日(农历年十六—年三十)。2021 年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 2021 年 2 月 15 日— 3 月 1 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广铁集团还启用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 "eticket.gzrailway.com.cn" 对外发布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和业务表格。
由此可见,春运取消传言不实,所谓 " 三步走放假 " 更是无稽之谈。另外,在襄阳市人民政府官网,记者查询到有市民留言 " 建议我市在 2021 年取消春运 "。对此,襄州区卫生健康局回复:地方政府会按照上级政府统一部署,调查研究制定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来源:襄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 年春运尤为特殊。但既然春运已启动筹备,想必相关部门已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网友不必过于担忧。此外,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也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高峰期,减少人员聚集。
栏目主编:毛锦伟 本文作者:白璐 文字编辑:白璐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