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网炸了!刷脸取厕纸引热议!最新回应来了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0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12-7 14:49:19
进小区,人脸识别;住酒店,人脸识别 … 去楼盘售楼处看个房子,很可能被人脸识别现在取张厕纸也要人脸识别了


近日,一些地方的公共厕所安装了
" 人脸识别供纸机 ",方便大家免费取用厕纸,这一方式引发了网友热议。
星级公厕 " 刷脸 " 取厕纸
据报道,位于东莞莞城街道东江大道 03 号的公厕最近在网络上火了,因为其使用了类似人脸识别的照相免费取纸巾的设备,虽说是方便了大家免费取用厕纸,但是人脸识别的方式却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担忧。


采用人脸识别取纸机之后,市民只需站在取纸机前 3 秒,通过机器自动 " 刷脸 " 功能,便能得到设定好的纸量,由于取纸量及取纸频率都是设定好的,还可杜绝同一人短时多次重复取纸造成的纸张浪费的不文明现象,一定程序上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


据报道,该人脸识别取纸设备的生产企业是天津首联科技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的第五代人脸识别厕纸机是 " 为了方便市民用纸及节约企业购纸成本而设计。"


图片来源:天津首联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产品介绍显示:使用者面部对准机器屏幕上的识别区域,只需 3 秒,供纸机就可以自动送出 60-100 公分卫生纸,足够一个成年人的使用量。每人在设定时间内(默认 9 分钟)只可扫描领取一次厕纸,等待设定时间过后才可再次领取。如在设定时间内重复领取,系统会语音提示并且不再出纸。人脸识别供纸机不仅解决了大部分公厕无纸的困境,还极大的改善了用纸的浪费情况。


该企业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的设备已经通过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检测报告中的 " 人脸识别信息自动删除功能检验 " 的检验项目中显示,检验结果是 " 符合要求 "。


东莞城管回应:该设备已终止使用
12 月 6 日,东莞城管在微博通报回应此事称,初衷为防止浪费。" 刷脸 " 设备没有网络功能模块,可在规定时间内限制同一人取纸巾的次数。每次拍摄到的用户照片均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目前已终止使用该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免费提供纸巾。


通报称,近期,该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市民反映我街道东江大道 03 号公厕免费取纸设备,其功能涉及人脸识别,担心个人信息泄露。获悉情况后,该分局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跟进有关情况。经核,该公厕是该街道按照东莞市星级公厕建设标准,打造的一个基础设施和管养水平均较高的公厕。根据该市星级公厕建设有关指引,该公厕免费向公众提供纸巾等,相关成本纳入公厕本身管养成本。为了防止出现纸巾被浪费的情况,在供应纸巾方面,使用了类似人脸识别的照相免费取纸巾设备。经查,该设备没有网络功能模块,设计原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对同一人限制取纸巾的次数,从而控制浪费。其中,每次拍摄到的用户照片均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
由于该项功能引发公众担忧,本着公厕是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的地方,以及城市管理服务充分尊重民意的原则,该分局已协调终止使用前述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纸巾。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理解并尊重公共厕所的管养秩序,爱惜公共资源,共同维护好城市文明秩序。城管部门也对本次事件中给市民带来的不适深表歉意,希望市民保持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随时向城管部门反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东莞家园。
你认为公厕刷脸取纸有必要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