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4天内美国第三度对台军售!这装备印度都坚决不要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420 李烁 发表于 2020-11-4 17:53:38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 月 4 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 4 日上午表示,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 11 月 3 日就 4 架 "MQ-9B 无人机 "6 亿美元(约合 40 亿元人民币)对台军售案,进行 " 知会国会 " 程序," 可望在 1 个月后正式生效 "。
14 天内第三度对台军售!
台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3 日宣布,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 4 架 "MQ-9B 无人机 ",除此之外,还有 2 个无人机地面控制站、12 个惯性导航系统(EGI)(另有 2 个备援等)等硬体设备,还有人员培训、后勤与技术服务等内容,总金额为 6 亿美元。
报道提及,这是美国继 10 月 22 日售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攻陆导弹、F-16 战机的侦照荚舱、10 月 27 日售台陆射鱼叉导弹后,14 天内第三度对台军售,这三次军售总金额为 41.813 亿美元。也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对台第 10 次军售。
对此消息,台防务部门 4 日回应宣称," 对美方军售决定表示感谢 "。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此次共提出 8 架的需求。不过据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埃斯珀 10 月底访问印度时,曾大力游说印度购买美国 MQ-9 无人机,但被印度方面坚决拒绝,因为该无人机费用昂贵,但实用性不佳,机动性差,有效载荷小," 很容易遭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攻击 "


MQ-9 机大型无人飞行载具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据美国空军网站介绍,MQ-9 系列无人机翼展超过 20 米,巡航速度约 200 节,可以配备 " 地狱火 " 导弹和 " 宝石路 " 等激光制导炸弹。其中 " 海上卫士 " 是 MQ-9 无人机的海军版,最大航程超过 1.1 万公里,可连续飞行 50 小时。
专家:平时尚可侦察,战时难堪一击
美国向台湾提供 4 架 MQ-9" 海上卫士 " 无人机的军售案已在美国国会进入最后批准阶段,岛内媒体随即欢呼。不过大陆专家 3 日表示,MQ-9 虽然是 " 察打一体 " 无人机,但美方并没有在这次军售中提供配套的对地攻击武器,它暂时只能执行高空侦察任务。由于其战时生存能力差,台军此次采购有限数量的 MQ-9,恐怕还是打算向美国 " 交保护费 "


" 海上卫士 " 无人机更偏重海上侦察和反潜作战。
这 4 架 MQ-9" 海上卫士 " 无人机由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制造,同时还将提供相关地面站台和培训服务。消息人士说,尽管该无人机可装配多种武器,不过对台出售的 4 架 MQ-9 将仅配备侦察设备。
专家表示,前段时间美国批准对台出售的 MS-110 红外 / 光学侦察吊舱也可由 MQ-9 携带,在台湾海峡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它的探测范围可深至大陆沿岸的浅近纵深。和平时期,该机可在台海周边、南海以及远离大陆的空域,对解放军舰艇进行长时间跟踪监视。一旦爆发冲突,它在理论上还可以为台军新引进的陆基 " 鱼叉 " 反舰导弹及 " 海马斯 " 多管火箭系统提供视距外的目标识别和定位。但这种无人机缺乏自卫能力,在冲突中生存力很低。平时它在台湾海峡东侧进行侦察尚可,一旦发生冲突,该机绝无进入大陆上空进行对地打击的可能。即便是在距离大陆沿岸较远的空域侦察,它也自身难保。
两岸无人机差距明显
美国政府在大选前频繁对台军售的目的究竟何在?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教授朱松岭 3 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特朗普连任前景不明,因此在选前频繁批准对台军售,使得一些大公司能够 " 利益均沾 ",以此获得他们的支持。此外,特朗普政府此举也是明确向美国选民表示其在执行遏制中国的政策。
事实上,台军之所以对引进性能并不算先进的 " 海上卫士 " 无人机如此兴奋,主要是因为自身在此领域积累实在太差。尽管台军已经认识到无人机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但台 " 中科院 " 耗费 10 年研制的大型无人机 " 腾云 " 性能不如人意,至今仅有一架在 " 实验性服役 "。而另一种中型无人机 " 锐鸳 " 虽已成军,但台军对其评价不高,更没有后续研制与量产计划。


国产翼龙 10 无人机万米高空测台风(央视军事截图)
而解放军在此领域优势明显。新加坡《联合早报》3 日称,中国最新型 " 翼龙 10" 大型无人机近日在南昌飞行大会上亮相," 它可携带多种弹药和侦察设备,处于全球军用无人机的第一梯队,足以与美国 MQ-9 一争长短,飞行速度上还更胜一筹 "。
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10 月 26 日曾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 · 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赵立坚强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军事联系。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就相关事件表示,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挑衅,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 " 以武谋独 ",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台海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