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路遇查酒驾,徐州一男子弃车跳河身亡,交警“见死不救”?公安展开调查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1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0-10-15 22:54:13


封面导读
9 月 15 日晚,张士松驾车经贾汪区山水大道世纪桥处时,遇交警设卡查酒驾。而后,张士松弃车向相反方向跑去,两名交警跟随其后。跑出约 100 米后,张士松落入河中。
张士松 21 时左右落水,搜救行动在 22 时 30 分左右特警达到后展开。9 月 16 日 0 时许,张士松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张士松生前照片
" 为什么见死不救?"10 月 12 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的张女士,对于父亲张士松 9 月 15 日的落水身亡,仍难释怀。她说,在父亲落水时,身后就跟着两名交警。
遇查酒驾男子弃车而跑
交警追出百米后男子落水
张士松的家属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事发后,他们已聘请 2 名代理律师,欲为张士松的死讨要一个说法。
据了解,死亡的张士松生于 1970 年,是某品牌白酒的经销商和代理商。9 月 15 日晚 8 点左右,张士松在饭店与朋友聚餐。曾律师告诉记者,据张士松的朋友介绍,当晚,张士松等 4 人共开了一瓶酒。张士松喝了 2 两酒后,与朋友告别,并开车送一位同行的朋友回家。


疑似张士松落水地点
当晚 9 点左右,张士松驾车至贾汪区山水大道世纪桥处时,发现交警在桥东侧设卡查酒驾。曾律师说,或许因当晚喝酒而害怕被查,张士松打开车门,将同行的朋友留在后座,下车朝西离开。


张士松将车停在了桥中间
曾律师说,从事发地附近的老矿派出所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上看到,21 时 00 分 39 秒,张士松弃车向西奔跑,后有两名交警追随。张士松后步入桥侧的河堤,朝南奔跑。21 时 01 分 20 秒," 交警在追赶张士松约 100 米后,张士松落入河中。"


网友称看见张士松跳河
曾律师提供的一张某短视频平台的截图显示,一位网友发布了视频后,另一位网友评论," 看着他在我面前摔倒爬起来跑,跳下河游到岸边喊救命,但愿平安无事。"10 月 13 日,记者通过查找,在该网友账号下,发现这条评论已删除。此外,律师提供的另一段路人录制的短视频中,录制者说:" 查酒驾的,人直接跳河了,跳河游到中间找不到人了,喊救命。"
家属质疑交警发现落水却不施救
家属称,张士松落水之后,现场交警到河道东西两岸,用手电筒照射张士松。" 有现场群众称,曾听见有人大呼两声‘救命’,但两岸交警依然没有施救。" 张女士说。
张士松的侄子牛先生回忆:"9 月 21 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徐州市贾汪区交警大队通知我们去贾汪党校,对 9 月 15 日晚张世松因酒驾被交警追赶落入河中溺亡一事进行回复。当时,贾汪区老矿派出所出示了当天的视频监控。" 牛先生看到张士松 21:01 左右跳河后,直到 21:09,均有灯光照射。"21:16,交警开始返回。"


张士松侄子牛先生到派出所观看了监控视频


张士松女婿吴先生观看视频后陈述
9 月 25 日,张士松的女婿吴先生来到老矿派出所,也查看了当晚的监控视频。"21:00:40,我爸把车停在了桥中间。21:00:51,我把开车门跑,后面紧跟着两名交警追上来,之后又有一名交警追在后面。21:01:20,我爸落入河中开始游,同时交警开始(用手电筒)照。"
吴先生说,21:02:09,张士松还继续在河中游,交警的灯光也一直跟着游泳的轨迹。21:02:21,张士松在河中间开始扑腾。七八秒后,河面恢复平静。" 这中间 7 秒的时间,交警的手电筒全程照在我爸的身上。21:24,依旧没有看到任何施救措施。"
事发后,张士松家属和聘请的两名代理律师,在晚间对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曾律师说,世纪桥全长约 20 米,光线明亮,周围有居民区。站在桥东侧即能看清河两岸约 500 米的情况。河道宽不足 20 米。疑似张士松落水地点,光线明亮,非借助手电,即能看清河面情况。
" 河比较浅,水深不到 3 米,周围光线也比较好。" 曾律师说。家属认为,这具备救援条件,但是,交警却没有伸出援手。
对此,封面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贾汪区交警大队,欲了解当时具体情况。电话一直处于接通状态,但一直无人接听。


疑似张士松尸体被打捞地点
多股救援力量抵达现场
质疑救援没有及时展开
据家属回忆,事发现场除了交警外,后面还有消防救援队、医护人员和蓝天救援队陆续到达。但是,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并未立即展开搜救。
吴先生通过视频监控看到,21:24,消防车抵达现场。22:02,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也来到现场。
当晚,听说丈夫张士松出事后,妻子牛女士在 21:35 到达现场。" 我哭着喊救命,桥上十几名警察、救援人员,没有一个人救人。大约 22 时 30 分,我才看到橡皮艇下水。"
陆续抵达现场的家属产生质疑,21 时,张士松落水,而有效的救援措施,为何却在张士松落水后 90 分钟,才得以展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救,9 月 16 日 0 时左右,张士松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当时,现场是否具备救援条件?10 月 12 日、13 日,封面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贾汪区交警大队和消防队,电话仍处于接通但无人接听状态。
10 月 12 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当时参与救援张士松的贾汪区蓝天救援队。救援队曹姓队长表示,张士松家属对他们的人道主义救助 " 不尊重 ",因而不愿接受采访。至于如何 " 不尊重 ",曹队长并未给出答案。
向检察院提交控告书
市公安局多部门调查
张女士说,事发后,他们数次去贾汪交警大队、徐州市交警支队、徐州市政府反映情况,要求调取当晚的执法记录仪录像,询问证人,查明真相,给个交待。但是,他们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代理律师曾律师认为,事发当晚,部分交警目睹张士松落水未施救,且在救护车、消防车抵达现场后,仍未组织搜救工作。在具备救援条件、救援人员的情况下,仍不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涉事交警或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条规定:" 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立即救助 "。
同时,曾律师还认为,后续到场的消防队员、救援人员,在明知张士松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在到达现场后拖延施救,一定程度上放任了张士松的死亡结果,相关人员已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
" 无论张士松当晚有没有喝酒,也无论警方采取救援措施有没有可能救活张士松,这些都不能成为现场交警‘见死不救’的理由。" 曾律师说,9 月 25 日,他们已向徐州市检察院当面控告相关人员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玩忽职守罪。
此外,曾律师曾告诉记者,当地政法委已成立包括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内的专门小组,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14 日,徐州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按照 " 谁主管谁负责 " 的原则,该案件由公安机关自己调查。
10 月 14 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徐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涉及到多个部门,已经在调查,目前还没结论。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封面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