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医院门口出车祸,医生却让打120,有错吗?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4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10-11 13:38:51
医院门口出车祸,医生却让打 120,有错吗?
7 日晚,吉林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医院正门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急需救治,司机及亲属多次入院求助,但值班医生称不能脱岗,建议打 120。
8 日,院方回应称,疫情且假期期间护士保安一人一岗,规定医生不能脱岗,希望当事人理解。
一石激起千层浪。救,是擅自离岗,可能断送职业生涯;不救,是没有医德,见死不救,被人唾骂。
在长安君看来,不能用二元对立的 " 对 "" 错 " 来简单评判此事,至少有三个原因——
第一,每一个争论的字符,都是为生命而发。
在伤者看来,及时得到救治是理所应当。医院离自己只有一步之遥,还要机械地拨打 120,等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却被拉到 14 公里外的医院。家属三番四次到医院求助,却无一人出来相助,这样的经历换谁都会出离愤怒!
在医生看来,急诊医生不允许脱岗是原则。医院是严密的流水线,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岗位,擅自离开就可能出人命。距离伤者最近的这家医院,当晚急诊只有一名医生值班,护士和保安都是一人一岗,脱岗就是失职。
网友们的观点看似分裂,但其实殊途同归。一方在为求助遭拒的伤者大声疾呼时,就是希望每一个遭遇意外的病患,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另一方在强调医生守土有责,也是希望每一个在院患者,都能得到应有的保障。
彼此争吵的大家,其实信奉的是同一个理念——
患者至上,人命大于天!
第二,医患之间,本就是生死之交。
网上的争论,仿佛是医患关系紧张的一个缩影。
人的一生,从出生到坟墓,谁都离不开医生。但近年来,舆论关注的医患纠纷时有发生,甚至还发生了令人发指的暴力伤医事件。
医生和患者,谁都不应被妖魔化。他们本应拥有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彼此共同的敌人,除了疾病和伤痛再无其他。唯有互相理解,才有可能创造另一番景象。
半年前,新冠疫情肆虐,全国 1290 多万医疗卫生工作者中,超过 7 成参加抗疫,42000 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甚至看不到被护具遮住的面庞,但他们白色的外衣、坚定的目光和拼尽全力的样子,在每个人的心中永不磨灭。
我们都还记得那段最艰难的日子。
我们都还记得那群最美的逆行者。
我们都还记得方舱医院里的舞蹈。
你理解我的痛苦,我理解你的辛苦。
于是在最难的时光里,也有了希望。
相扶相携的医患关系,成为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画面。
医护和患者,本就是过命的交情!
第三,医生和患者,携手同心才是人间正道
有网友认为,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医院外面的伤亡严重,医院里的医生是否就不能出来,而选择见死不救?
说到底,围绕医疗建立的种种制度,最根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治病救人。
"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 ",这是我国每个医务人员的宣誓词。
救人,就是初心。
要更好地实现这个初心,我们需要:
要更科学化——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包括医护人员配置,急救流程的体系,既要满足日常患者的需求,也要留有处置突发事件的余力。
要更人性化——制度也不是非要把医生死死的绑在岗位上,而是要激发医护人员担当作为、救死扶伤的使命感,让他们更好的服务患者,把医疗服务提供给最需要的人。
要更精细化——充分利用数字化医疗服务,重塑医疗服务流程,无论是网上挂号,还是自动分发药房,或者是智能导医服务的机器人,从一点一滴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
医者仁心,既需要理解呵护,也需要制度呵护。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